猛虎 四連勝:童宗輝轟出職棒生涯的首支全壘打 龍隊陳大順連七場安打暫居三冠王(聯合報)

1994-03-30(記者劉家瑜/新竹報導)

職棒賽,落後一分的三商虎隊,昨天在六局下由童琮輝擊出個人在職棒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追平,七局下,「沙魚」鄭幸生再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將隊友蔡生豐送回,攻下致勝的一分,終場虎隊以二比一擊敗味全龍隊;虎隊最近已四連勝。今年的「選秀狀元」童琮輝,在球隊處於落後情況下,適時擊出全壘打,將比數追平,打出虎隊獲勝信心。童琮輝指出,這支全壘打是抓準對方投手投出的一隻內角下墜球擊出的。他說,這一擊打出個人長打的信心,將要求自己朝所定的十五支全壘打的目標努力衝刺。龍隊昨天未能持續前一天的打擊火力,整場只零星擊出三支安打,包括凱斯兩支及陳大順一支。不過,陳大順於此役之後,以九分的打點、五成二○的打擊率及三支全壘打,暫居「一二冠王」,並與虎隊鷹俠共同保持連續七場都有安打紀錄。龍隊前一天對熊之戰有三支安打表現的黃煚隆、郭建霖、坎沙諾,昨天砲火全熄,只有坎沙諾在一局上無人出局滿壘時擊出一支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隊友回壘,拿下龍隊此役唯一的一分。龍隊先後動用張見發、林光宏及史考特三任投手,被虎隊擊出七支安打。虎隊先發投手高明一登場,連續保送龍隊三名打者後被換下場,由必可、黃武雄、翁豐堉、劉義傳先後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