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五年 廣播轉播敲定:由博菲遜與中廣合作 電視轉播未定(聯合報)

1994-02-19(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職棒聯盟昨天與博菲過公司簽約,職棒五年廣播轉播將由該公司與中廣公司合作進行。博菲遜公司企畫經理胡心雄昨天表示,在今年七月中廣讓出兩個頻道以前,職棒轉播仍是去年的調頻一○七點七、調幅一四五點八頻道,七月之後由於中廣公司內部節目調整尚未決定,因此以何頻道轉播尚未決定,但中廣公司已保證為職棒轉播保留頻道。胡心雄表示,今年轉播場數至少與去年一樣,維持兩百四十場,而去年星期五兩場開打卻只轉播一場的情況,目前正設法克服中,而且延賽及補賽場次也將轉播。博菲遜公司與職棒聯盟簽定的廣播轉播合約,以三年為期,總權利金七百五十萬元,若再加上附加贊助個人獎項獎金,總金額為一千八百一一十萬元。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職棒轉播原本被認為有問題的廣播部分昨天正式解決,而被認為沒問題的電視部分卻遲遲未能決定,今年電視職棒轉播究竟以何種面目出現,目前仍不清楚。職棒五年至七年的電視轉播權利均由年代公司取得,目前無論是有線或無線方面的轉播都尚未談妥,錄製公司也未敲定。在無線電視方面,目前年代與三家電視台形成僵持狀況,據瞭解,年代由於權利金費用龐大,對電視轉播權利金將大幅調整,一個說法是可能由去年的每場三千元調整為廿萬元,三台對這個價碼都不能接受。不過雙方目前還未正式就此事進行談判,雙方形成膠著狀況的另一個原因是,雙方都認為應由對方先出面談,雙方都不願意採取主動,使職棒聯盟眼看職棒五年即將開賽,電視轉播卻遲遲未能定案而心急不已。有線電視方面,聯藝有每週立即實況轉播兩場比賽的計畫,但目前是交由聯藝或飛梭播放,仍未決定,而錄製方面,也尚未與聯力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