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蟬聯世界少棒王座:小國手士氣如虹‧六A比零力克美北(聯合報)

1972-08-27(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威廉波特二十六日電話)

中華民國少年棒球隊,今天在威廉波特舉行的第二十六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中贏得冠軍。這是中華民國少棒隊在世界比賽中第三次榮獲冠軍。中華隊贏得冠軍後,全體球員十分興奮,在場華僑與留學生紛紛向中華隊道賀。中華隊今天在對美國北區隊的冠軍爭奪戰中,以六A比零取得勝利。中華隊今天是以高昂的士氣,嫻熟的技術,和毫無瑕疵的團隊合作,贏得了這場決定性的龍虎鬥。中華隊今天表現突出,球員們全力以赴,在球場上比賽的風度也非常好,贏得美國觀眾的讚賞。中華隊在第二局上半由林祥瑞的一支全壘打首先攻取一分,第三局再下三城,到第五局時,中華隊又得一分,終場以六A比零取得勝利。這一場比賽吸引了上萬觀眾,是本屆比賽開始以來觀眾最多的一場。僑胞與留學生組成的龐大啦啦隊,加油之聲響徹雲霄,他們的愛國精神令人感動。中華隊這一場勝利,使我國少年棒球運動在國際上奠定了更穩固的地位。在今年的世界少棒比賽中,中華隊三戰三勝。在此之前已分別擊敗美國東區和美國西區隊。中華少棒隊的這項榮譽,不僅屬於中華民國,也屬於遠東地區的所有國家。根據世界少棒聯盟的規定,遠東區每年只能派一隊參加,中華隊取得遠東區代表權之後,比賽當局即以遠東區代表對待中華隊所以球員們的衣服上印著「遠東」(Far East)兩個英文字,帽子上也有「遠東」的縮寫字母FE。因此中華隊的勝利,是遠東國家全體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