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擒獅 四連勝:郭進興主投六局只失一分 客軍監督:「有一軍實力」(聯合報)

1993-11-19(記者周大友/高雄報導)

日本職櫸巨人隊訪華第四戰,昨晚以五比二擊敗統一獅隊,保持全勝戰績。今天休兵,明天移師台北與今年我國職棒冠軍兄弟象隊進行巨人隊訪華的最後一場比賽。昨天前七局是投手戰,統一隊先發投手郭進興投了六局只失一分,是我國職棒隊四場比賽表現最好的先發投手;第八局統一隊換投手為謝長亨,被擊出四支安打失了四分,巨人隊才拉開比數。巨人隊以宮本和知完投,他全場只被擊出五支安打,投出十三次三振,贏得在我國比賽的第二場勝利。統一隊以郭進興、福來及謝長亨為投手,、被擊出十二支安打。巨人隊小澤浩一昨天四次打擊,擊出三支安打,另一次被四壞球保送,他在我國四場比賽,十五個打數擊出十一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七成三三。統一隊先發投手郭進興,一上場就三振巨人隊第一位打者,第一局巨人隊三上三下,是巨人隊來我國比賽首次未能在第一局得分。第二局巨人隊連續擊出三支安打,可是首位擊出安打的大野雄次在登上三壘後被統一隊捕手曾智偵牽制出局,統一隊力保不失分。第五局,巨人隊小澤浩一擊出二壘安打,接著高見昌宏再以安打攻下第一分。第八局統一隊換投手為謝長亨,他被擊出兩支安打後,投出一次四壞球保送,接著又被擊出兩支安打及投出一次保送,巨人隊無人出局即得到四分,還好統一隊接著演出雙殺,才阻止巨人隊的攻勢,巨人隊已以五比零領先。九局下統一隊林克被保送,接著陳政賢擊出左外野全疊打,終於為獅隊攻下兩分,但終場獅隊仍以三分之差輸球。巨人隊監督末次利光昨天讚揚統一隊先發投手郭進興有日本職棒一軍的實力,他也認為獅隊捕手曾智偵表現十分出色。末次說,昨天他派出宮本為投手,就不擔心會輸球,雖然巨人隊在前四局沒有得分,可是以宮本投球的穩健,不易大量失分,所以整場比賽的情緒都很輕鬆。末次指出,統一隊投手郭進興對球的處理冷靜,昨天數度面臨失分的危機,他都能化解,而且他的球質良好,已具備日本職棒.一軍的水準。末次誇獎統一隊捕手曾智偵反應快速,在比賽中適時牽制三壘跑者,以及發動雙殺,打斷巨人隊的攻勢,演出可圈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