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陣容氣吞河嶽 臨場加油閤第光臨:小動作贏得好感 九千人盛況空前(聯合報)

1972-08-21(本報訊)

△今天天氣晴和,球場碧草如茵,蓋瑞城的氣候不熱不冷,美和小球員精神抖擻,穿著乾淨漂亮的球衣出場,人人都有爭取勝利的雄心。△球賽一開始,美和先攻,在沒有人出局的情形下,已經滿壘,場外華僑和留學生們歡聲雷動,加油之聲震動全場。△今天美和排出了鑽石陣容,教練事前即下定決心,要一股作氣取得冠軍,不願再作第二場比賽。△來為美和隊加油的我國留美學生,很多人都是閤家光臨,小孩子們最為高興,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歡笑跳躍,令人看來也情緒為之激動。△不少留學生從紐約開七、八個小時的汽車趕到蓋瑞,這些留學生放下了身旁的工作,又受旅途勞頓,中華隊員由於他們的鼓舞更加振奮。△第一局美和即得到四分,很多美國人眼都怔了:「哇!中國小孩這麼厲害!」△小球員們知道台北有水患,非常關懷,特別借電視公司實況轉播之便,請播報的記者轉向國內父老致意。△美西隊投手山姆面對訓練有素的中華隊,內心自然感到緊張,不但連續投出四壞球及暴投,而且頻頻漏接。△第一局就得到了四分,美和領隊謝國城和教練曾紀恩心情輕鬆,態度十分篤定,笑嘻嘻地坐在旁邊督戰。△經過三場夜間作戰的中華隊,昨天再度恢復白天比賽,習慣白天作戰的中華小將,對美西這一仗似乎比前三場更具威力。△美西教練看到中華隊在前三局就連得六分,急得滿頭大汗,連忙把緊張失常的投手山姆換下,希望替上的巴柏能夠扭轉一下頹勢。△身材高大的美國球員,在比賽時都帶著護腕,希望增加揮棒力量,但是他們力量雖大卻用不上,因為捉摸不住張沐源的球路。△蓋瑞球場湧來八、九千觀眾,有人說這是蓋瑞球場建成以來,觀眾人數最多的一次。主要因為美和隊號召力大,當地民眾想來一睹中華小將的球技。△美和球員每次出場打擊,都向裁判行禮致敬,顯得彬彬有禮。這個小動作,很得觀眾的好感。△美和隊在冠軍爭霸戰中,失誤甚少,曾教練唯一能說的就是:大家就照著這樣好好打。△中華隊的連續勝利,成為了蓋瑞城的棒球英雄,當地的美國小孩都以能與中華小將作朋友而引以為榮,即使是與中華小將講一兩句交際話,也會讓他們興奮半天,當中華隊與美西隊比賽時,他們也自動地拿著「GO CHINA」(中華加油)的布標為來自異地的小朋友打氣。△大戰結束,美和獲勝,全場華僑及留學生高興異常,大家握手,慰問,照相,當然還有一個不可少的節目--請小球員們吃中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