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隊今天出賽 首戰美國東區隊:昨天戰績印第安那勝美南區隊 波多黎各克美西區隊(聯合報)

1972-08-17(本報駐美特約撰述王景弘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五日專電)

因雨延後一天的一九七二年第十二屆世界青少棒賽,於台北時間十六日清晨六時半,在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揭幕,首日地主印第安那隊及波多黎各隊分別獲勝。中華美和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七日上午九時首戰美國東區隊。今年世界青少棒賽在蓋瑞城的約翰代爾艾克球場舉行,今天的開幕典禮由世界青少棒聯盟主席葛林主持,參加比賽的十個球隊,在八千多名觀眾的歡呼聲及美國小孩的歌唱舞蹈表演下進場,依次為美國東區隊、美北區、美南區、美西區、印第安那、加拿大、歐洲、中華美和、波多黎各及墨西哥等。中華美和隊由一壘手林偕文高舉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進場。地主印第安那隊及中華美和隊,是所有進場受到最熱烈鼓掌及歡呼聲的隊伍。我國駐支加哥總領事歐陽璜,以及美國各地的華僑及留學生有好幾百人,都趕到球場,拿著小國旗為美和隊助威,他們表示明天仍要組織龐大的鑼鼓啦啦隊到場,為美和隊加油。在主席簡單致詞,演奏各國國歌及升起各國國旗後,展開首日的兩場比賽。首戰地主印第安那隊以二比一勝美國南區隊,第二場波多黎各隊以三比二勝賽前被一致看好的美國西區隊。其中以第二場較為精彩,美國西區隊有一名黑人投手喬治希爾,其快速的下墜球及內角曲球,威力不小。但對手波多黎各隊訓練有素,防守嚴密,該隊投手善投變化球,封鎖了美西區隊的打擊,波隊又集中四支安打,終以三比二力克雄心勃勃的美西隊。中華美和隊今天輪空,非但可參觀比賽,也練了兩次球,教練曾紀恩表示,外國球隊在夜間球場比賽經驗亦少,這是令人放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