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小勝龍熊聯軍:道奇「速球」打破我職棒紀錄 聯軍三振對手十三次表現不錯(聯合報)

1993-10-30(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美國職棒道奇隊來華訪問首戰,昨晚以四比二小勝龍、熊聯隊。今天下午六時卅分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由獅、鷹聯軍出戰道奇隊。前天獲選為美國國家聯盟「新人王」的道奇隊新秀皮耶薩,昨天擊出這次比賽的第一支全壘打,他三次出擊有兩支安打,獲選為昨天「最有價值球員」。龍、熊聯軍昨天雖然輸球,但是表現不錯。聯軍使用黃平洋、菲力普及林朝煌三名投手,雖被擊出十支安打,但三振對手十三次。道奇隊以馬丁尼茲、葛羅斯、郝西瑟及高特為投手,被擊出四支安打。道奇隊先發投手派德洛.馬了尼茲主投前四局,他以快球為主,果然投出時速一五四公里的快球,打破我國職棒最快速球紀錄;我國職棒最快速球是前統一隊投手瑞奇投出的一五三公里。我隊先發投手黃平洋昨天主投前四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但是被皮耶薩擊出一支全壘打失了一分。黃平洋並非預定的先發投手,他昨天臨時受命出場,保持他投球一貫特色,以低而多變的球路對付道奇隊,三振六次;道奇隊老闆歐馬利對黃平洋大為讚揚,昨天曾特別向他道賀。聯軍後援投手林朝煌第七局出場,面對十一名打者,也投出六次三振。龍、熊聯隊首棒黃忠義在一局上就擊出三壘安打,可惜後繼打者未有佳作,留下殘壘,三局下聯隊再攻,張天麟擊出安打,黃忠義被四壞球保送,黃煚隆犧牲觸擊送跑者上二、三壘,張文宗擊出內野滾地球,聯隊先馳得點,以一比零領先。四局上道奇隊「新人王」皮耶薩立即以全壘打還以顏色,兩隊以一比一平手。聯軍於四局下再攻,郭建霖以對手失誤上壘,並且盜上二壘,洋將凱斯及時安打得分,聯隊以二比一超前。道奇隊在五局上趁聯隊換投手為菲力普後,大舉進攻,以三支安打再將比數追成二比二平手;六局上又擊出三支安打,聯軍又出現一次失誤,道奇隊攻下兩分,反以四比二領先。龍、熊聯軍在五局後的攻勢轉弱,只擊出一支安打,未再得分,終場道奇隊以兩分贏球。道奇隊皮耶薩不愧為美國職棒國家聯盟最佳新人,昨晚他在全壘打比賽封王,正式比賽時又擊出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