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職棒開打 冠蓋雲集:李副總統: 盼道奇來訪可提升我棒球水準(聯合報)

1993-10-30(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中、美職棒賽昨天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李副總統元簇蒞臨球場參觀比賽,他表示,希望道奇職棒隊來訪可以提升我國棒球水準。昨天開幕典禮,我國體壇領導人物以及美國職棒國家聯盟主席懷特、前職棒聯盟會長孔恩、大聯盟國際部總裁海夫籠等人都到場。道奇隊與我國棒球淵源深厚,該隊老闆歐馬利在此地有不少好朋友,他對一九八四年在美國洛杉磯道奇球場獲得奧運表演賽銅牌的中華隊隊職員,特別熟識,這批銅牌國手昨天在台北球場相聚敘舊,道奇隊老闆歐馬利在開幕典禮中致贈紀念品給每位中華隊國手。當年中華隊國手,如今大部份都已成為職棒球員,昨天到場的有:領隊佘鴻臣,總教練吳祥木,管理李來發、高英傑,隊員趙士強、林華韋、楊清瓏、葉志仙、塗忠男、李居明、宋榮泰、江泰權、林易增、蔡生豐、塗鴻欽、杜福明、曾智偵、呂文生及吳俊達;這支球隊中最有名的兩名投手郭泰源及莊勝雄則在日本打職棒,昨天未能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