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布隊取得代表權 參加今年遠東區少棒賽:鈴木教練的豪語‧該隊攻守達一流水準 調布隊充滿自信‧要奪回已失去的冠軍(聯合報)

1972-07-24(本報駐日記者王賢賀東京二十三日電)

關東聯盟的調布隊今天分別以五A比○及五比○輕取仙台北隊及泉大津隊,取得日本代表權,參加今年遠東區少棒賽。調布隊的教練鈴木秀俊於賽後表示,這支日本代表隊的攻守各方面已達到一流的水準,是歷年來日本實力最堅強的代表隊。鈴木秀俊說,今年是調布隊爭取冠軍最好的機會,他一定有辦法拿回已經失去三年的錦標。調布隊充滿自信,是有理由的,鈴木秀俊說明五個理由,要讓調布隊在遠東區少棒賽中重新讓人對日本隊有新的評價。他的五個理由是:第一:調布隊擁有五名強而有力的投手--森岡昭彥、井上勇人、濱島智知、川又米利、金予隆浩。這五個投手中,又以森岡、井上為王牌投手。森岡是最具威力的一人,身高一五七公分、體重四十九公斤、個子雖不太高,但臂力驚人。以右手側投方式投出快速球、變化球,尤其以外角球最拿手,在關東區比賽中,外角變化進壘的快球,從未被人打中過。日本少棒界專家說,森岡的水準,不但超出了日本少棒範圍,而且是歷年來日本最強的投手。在關東預賽與準決賽中,曾經連續令對方打者十次三振及九次三振的紀錄,今天對仙台北隊時,也創造十三次三振紀錄。鈴木秀俊說,森岡的威力可與跟中華民國巨人隊的許金木相比。一般預料,森岡一定是日本隊對中華民國代表隊出場的投手。井上勇人是去年調布隊的隊長,威力僅次於森岡。調布在本月十三日對目黑隊時,井上投球,即以二十七比○大勝目黑,今天井上主投調布對泉大津這一場,也有八個三振紀錄。第二:調布隊打擊力量很強而且很平均,他們是採用水平打法,這是調布隊能有高度打擊率的原因。調布的打擊主將是井上勇人、荒木健二、奧山隆、森岡昭彥四人,他們都有全壘打紀錄,十三日調布對目黑時,荒木六次打擊六支安打,今天調布對仙台北隊,奧山隆有一支全壘打,森岡有一支三壘打。第三:調布隊跑壘特別快,他們球員擅長倫壘,成功率很高。第四:全隊因集訓很久,默契夠,守備也有很高的水準,在關東比賽以及今天的日本代表權賽中,從未給對方球隊攻下一分。第五:他們認為台北市隊是歷年來中華民國球隊中最弱的一隊,因此更增強他們的信念。日本少棒界人士認為,遠東區少棒賽有一流實力的是中、日、菲、韓四隊,但以中、日最強,很可能今年由中、日爭奪冠軍。調布隊的球員們都已經被灌輸「必勝」的觀念,但從鈴木教練的談話中,仍可看出他們對台北市隊很不放心,他們看好台北市隊是假想敵遠高於韓、菲球隊。日本少棒界專家說,調布隊在八月二日的中、日決戰中,將是一場投手戰,可能以森岡昭彥投手對付中華隊,用井上勇人對付菲律賓隊。日本代表權比賽是在仙台西花苑球場舉行的,本報記者為給予國內讀者最新而正確的報導,曾前往仙台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