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棒隊昨天凱歸:李憲宗獨戰四天又半 被譽為亞洲最佳投手(聯合報)

1963-10-10(本報訊)

在第五屆亞洲棒球賽勇奪亞軍的中華代表隊,九日下午在各界人士熱烈歡迎下凱歸。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楊森及體育界人士易國瑞、王成章、牛炳鎰和外交部,教育部及體委會的代表,都在機場迎接中華隊,他們並特別讚揚中華隊在此賽中,曾勇挫韓國,逼和日本。中華隊在這一次比賽的第二循環,曾以二比○敗韓國,一比一和日本,一比○勝菲律賓,而居首名,不過因為首循環賽他們居第三,而在全部戰績中,列居亞軍。領隊謝國城對於中華隊的教練和球員,這一次的良好表現,曾加讚揚,他特別讚譽我隊首號投手李憲宗的刻苦奮鬥。謝國城預言:如果中華隊進一步策勵自己,檢討技術,以今年的比賽經驗,下一屆很有希望奪取冠軍。中華棒球隊是在上個月十九日前往韓國,他們在六場比賽中,勝三和一敗二,成績和日隊相等。在上月廿九日比賽結束後,他們前往日本遊覽了一週,而於昨天返國。【本報訊】中華棒球隊的首號投手李憲宗(見圖),在這次亞洲棒球賽中,被譽為「亞洲最佳投手」。李憲宗在這次六天的比賽中,個人獨戰四天半,這種傑出的投手,在亞洲棒球賽戰史中,是前所未見的。他連戰三天而不疲。次循環賽中,李憲宗是「功勞獎」的得獎人。廿六歲的李憲宗,過去是海軍棒球隊的第一投手,海軍隊在去年和前年,曾兩度在我國棒壇稱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