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隊四連勝 戰績十六勝:統一戰味全 三分全壘打 曾智偵爭氣(聯合報)

1993-08-22(記者宮泰順/台北報導)

職棒統一獅和味全龍昨晚在台中交鋒,獅隊靠曾智偵在四局下擊出三分全壘打奠下勝基,以三比○擊敗龍隊。此戰打到九局上,球場下大雨,停賽卅分鐘後,雨勢仍未停,大會宣佈比賽結束,獅隊獲勝。職棒下半球季賽程過半,獅隊最近士氣很旺,昨晚獲四連勝,以十六勝五負二和戰績領先,和暫居第二的俊國熊勝差拉大為五點五場。今晚味全龍決定排出先發投手陽介仁,以遏阻獅隊連勝紀錄,獅隊將排出先發投手謝長亨應戰。獅隊昨晚派出先發投手洋將阿Q,他首局就投出一四八公里時速的快速球,接著配著一一二公里的變化球,快、慢球配合很好,使龍隊打擊不順,全場安打五支且不連貫,是獲勝功臣,阿Q完投又完封。龍隊以黃平洋完投,被擊出九支安打,其中第一局三支,雖未失分,但第四局又被擊三支安打,包括曾智偵擊出的三分全壘打,是敗戰主因。獅隊在一局下,趁龍隊先發投手黃平洋控球不穩,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次四壤球保送,但江泰權、卡羅分別在三壘、本壘前被觸殺,未能得分。四局下,獅隊林克獲四壞球保送,宋榮泰安打,曾智偵看準黃平洋投出時速一百三十二公里的偏外角高球,猛力揮出中外野全壘打得三分,獅隊以三比○領先。龍隊在六局上,二出局後攻佔二、三壘,但未得分。九局上,龍隊艾勃一上來就安打,換黃清文代跑,接著陳金茂打擊時因雨勢實在太大,主審楊英二宣佈比賽暫停,等了三十分鐘,雨勢仍未停,大會宣佈比賽結束,獅隊以三比○獲勝。記者宮泰順/台中報導職棒統一獅和味全龍昨晚台中之戰因雨提前結束,引發美籍裁判和味全龍隊之間糾紛,幸工作人員和隊職處置得當,未讓糾紛擴大。獅龍之戰九局上,因雨暫停滿三十分鐘後,主審楊英二要味全隊總教練徐生明從三壘休息區出來談比賽是否要進行,徐生明不肯出來,後來徐生明走到本壘板前,由於雨未停,主審宣佈比賽結束,統一獅隊獲勝,獅隊球員都離場,此時由於美籍裁判李普希和徐生明討論比賽,兩人互相用手指指點對方,此時味全球員一擁而上,在拉扯中,有人將李普希的上衣扯破,味全黃平洋等人及大會、職棒聯盟人員在場中適時拉開欲鬧事的球員和觀眾,才未發生意外。記者宮泰順/台中報導職棒聯盟昨晚針對味全龍隊球員與美籍裁判糾紛立即召開記者會,聯盟競賽記錄組長曾建銘表示,將對動手打人的味全隊球員黃煚隆等人給予禁賽、罰金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