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青少棒 美加三地奏捷:勞德岱堡/青棒藍﹑奇士米/青少棒雙獲勝部冠軍 溫莎/青棒白穩可晉級四強(聯合報)

1993-08-20(綜合報導)

參加世界賽的兩支青棒隊和一支青少棒隊昨天在美、加三地均傳捷報,中華青棒白隊在加拿大IBA世界青棒賽,以十一比七擊敗墨西哥隊;中華青棒藍隊在美國勞德岱堡世界青棒賽,以七比○擊敗波多黎各隊,獲得國際組勝部冠軍;中華青少捧隊在美國奇士米世界青少棒賽,以廿四比三大勝美東隊,獲得勝部冠軍。中華青少棒隊獲得勝部冠軍後,將於台北時間廿二日凌晨二時迎戰敗部冠軍,爭奪本屆世界青少棒賽冠軍。中華青棒藍隊在勞德岱堡獲得國際組勝部冠軍,定台北時間廿日清晨五時,與敗部冠軍委內瑞拉爭奪國際組冠軍。中華白隊在加拿大溫莎舉行的IBA世界青棒賽中,戰績四勝二負,暫居第三,台北時間廿日凌晨四時四十分對尚無敗績的美國隊,無論勝負已穩晉級四強決賽。特派記者賈亦珍/美國奇士米十九日電世界青少棒賽中華隊發揮強投猛攻威力,以廿四比三大勝美東隊,獲得勝部冠軍,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廿二日凌晨二時迎戰敗部冠軍,爭奪本屆世界青少棒賽冠軍。中華隊昨天擊出廿一支安打,打得美東隊無力招架,其中投手沈柏蒼五次出擊三支安打,兩次四壞球,有六分打點,投打都很傑出;首棒柯建鋒擊出四支安打。中華隊投手沈柏蒼昨天完投七局,被擊出五支安打,三振對方十二次,且局局有三振,連同上場比賽已連續十局有三振對手紀錄,本屆世界青少棒賽已有兩場勝績;首度擔任中華隊捕手的薛英傑,昨天表現穩健,也是獲勝功臣之一。昨天佛羅里達華僑有近五十名到場為中華隊加油。首局中華隊就展開猛攻,以十支安打、三次四壞球及對方兩次失誤攻下十二分,勝負一開始就已決定。美東隊在首局下,以三支安打、一次四壞球及中華隊一次失誤攻下三分。二局上,中華隊以五支安打、一次四壤球及對方一次失誤再下五城,以十七比三遙遙領先。三局上,中華隊再添七分,比數廿四比三。四局之後,中華隊由於領先太多,攻擊較不積極,未再得分,終場贏了廿一分。特派記者賈亦珍/美國奇士米十九曰電中華隊昨天在首局上的一輪猛攻擊出十支安打,及拿下十二分,都創下世界青少棒史上最高紀錄,過去的最高紀錄也是中華隊所創;而沈柏蒼在首局兩次出擊均安打,有四分打點,創下單局個人打點最高紀錄。中華隊昨天首局攻勢猛烈,擊出十支安打,創下單局安打數紀錄;攻下十二分,也是單局得分最高紀錄;沈柏蒼昨天首局出場打擊兩次,一次是在滿壘時,另一次是二、三壘有人時,兩次都擊出安打,都有兩分打點,而創下單局個人打點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