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故意比輸巴西 閃過古巴:要嘛猛暴投 要嘛不跑壘 兩隊被警告放水就罰錢(聯合報)

1993-08-14(特派記者周大友/聖保羅十二日電)

世界青少棒賽預賽最後一戰,中華隊與巴西隊雙方都不想贏球,結果巴西以四比二獲勝,中華隊以預賽第三名晉級決賽。中華隊今天休兵一天,將於台北時間十四日晚間九時起出戰南韓隊,獲勝的隊將參加冠軍決賽。由於中、巴兩隊都不想在準決賽對古巴隊,今天中、巴之戰的勝隊,將在準決賽出戰古巴,因此兩隊都不希望打贏。中、巴之戰首局上半,巴西隊擊出兩支安打,再以投手一次暴投,得到第一分,當投手又出現暴投時,巴西隊在三壘的跑者卻不肯回本壘得分。國際棒球總會的技術委員出面叫停比賽,警告雙方教練必需以正當的方式進行比賽,否則各罰金一萬美元,並且取消兩隊繼續比賽的資格,巴西棒協會長也出面警告中華隊,可是中華隊認為巴西隊的跑者故意不進壘得分,才是明顯的放水行為,接著雙方教練保証正常進行比賽。繼續比賽,中華隊投手又被裁判抓了一次投手犯規,巴西隊三壘跑者被送回本壘得到第二分。二局上,巴西隊擊出四支安打,再攻下兩分,以四比○領先。三局下,中華隊李俊賢擊出三壘安打,巴西投手立即出現投手犯規,送中華隊跑者得一分,主審再度警告巴西隊教練,但未有進一步行動,比數成為四比一。五局下,中華隊以巴西隊的一次失誤及兩支安打,攻下一分,以二比四仍落後,此後雙方都沒有再得分,巴西隊以四比二贏球。這場比賽中華隊擊出七支安打,巴西隊有八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