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故意輸南韓 今戰地主:算準了要避開古巴 也讓主戰投手歇歇(聯合報)

1993-08-13(特派記者周大友/聖保羅十一日電)

中華青少棒隊今天在世界青少棒賽未盡全力,以一比六輸給南韓隊,首遭敗績。中華隊預賽最後一戰將於台北時間十三日凌晨一時卅分出戰巴西隊。中華隊已確定晉級四強決賽,今天對南韓之戰,保留主力投手,由後備投手出場,未能阻止南韓的火力,中華隊戰略運用敗給南韓隊,希望在準決賽時避開古巴隊,同時主戰投手也可獲充份的休息。南韓隊昨天派出三名投手對付中華隊,其中有兩名是左投手,南韓隊的最佳投手金在汶,昨天投了一又三分之一局,他的球路凌厲多變,未被擊出安打。中華隊以朱俊廷與田顯明為投手,共被擊出十支安打,中華隊擊出五支安打。南韓隊在首局下半,即以四支安打加上一次四壞球保送,攻下三分,迫使中華隊換投手為田顯明,才阻止韓隊的攻勢。四局下,南韓隊在擊出一支安打後,中華隊防守出現失誤再失一分。五局下,南韓隊在二出局後連續出現三支安打,又添兩分,以六比零領先。中華隊面對南韓隊兩名左投手打擊未能發揮,前五局只擊出兩支安打,一直到六局上才以兩支安打及一次保送形成滿壘,再靠宋肇基的一支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終場以五分之差輸給南韓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