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肇基 陳世峰 全壘打 連著揮 12:1 擒袋鼠 今戰高麗:(聯合報)

1993-08-12(特派記者周大友/聖保羅十日電)

中華青少棒隊今天在世界青少棒賽以十二比一大勝澳洲隊,篤定晉級四強決賽。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二日凌晨一時卅分出戰南韓隊。中華隊與澳洲之戰,發揮猛烈火力,宋肇基與陳世峰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中華隊在首局上半就攻下五分,比賽於第五局提前結束。中華隊目前在預賽七戰全勝,預賽只剩對南韓與巴西兩場比賽。預賽前四名將進行交叉決賽。中華隊昨天以周森毅與高國慶為投手,被澳洲隊擊出三支安打,其中包括一支全壘打,失了一分;澳洲隊使用三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十三支安打。中華隊先攻,首局上半,王子菘、周森毅、宋肇基、田顯明與陳榮造分別擊出安打,再加上對方投手投出的保送及防守上的失誤攻下五分領先。三局上半,中華隊宋肇基與陳世峰連續擊出兩支全壘打,先得兩分,田顯明擊出安打後,又利用對手失誤登上三壘,再以隊友的打擊得分,中華隊以八比○領先。澳洲隊於三局下,也以一支全壘打扳回一城,以一比八仍落後。四局上,中華隊,莊旻哲、宋肇基、彭政閩與李俊賢擊出安打,又添四分,比數成為十二比一。第五局兩隊均未得分,中華隊因領先對手十分以上,比賽提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