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強對峙 中古最猛:澳﹑墨﹑委內瑞拉 絕緣決賽 繼續攪局(聯合報)

1993-08-11(記者周大友/特稿)

世界青少棒賽預賽,各隊都剩三場比賽,將決定中、古、日、韓、巴西五隊中,由那四隊晉級決賽。中華隊剩下三戰的對手是澳洲、南韓及巴西,只要贏其中一場,就可晉級。古巴隊雖有兩敗,但是該隊最後三場的對手都是弱隊,已確定可以晉級,而且預料將是預賽的第二名或是第三名;以目前中華隊遭遇過的對手來看,古巴隊仍是第一勁敵,所以中華隊如想在準決賽避開古巴隊,三場比賽均不可放鬆,才能以預賽冠軍晉級,在準決賽時出戰預賽第四名。巴西隊佔地利,擊敗了南韓與日本隊,僅輸給古巴隊,該隊明天如能擊敗墨西哥,也可確定晉級。主辦單位將預賽的最後一戰安排中華隊出戰巴西隊,這場比賽將是預賽名次之戰而非晉級之爭。南韓目前雖只一敗,但是還有對中華、日本兩場比賽,南韓隊比賽只有一名左投手金在玖較具威力,這兩場比賽如何安排投手,是該隊能否晉級的關鍵。日本隊已三敗,不能再輸球,還得靠中華隊擊敗南韓,該隊在預賽最後一戰擊敗南韓,才能晉級決賽。已經與決賽無緣的澳洲、墨西哥與委內瑞拉三隊,仍扮演攪局的角色,委內瑞拉與墨西哥隊都曾嚴重威脅中華隊,這三隊只要在未來三天,擊敗任何一支目前排名前五名的球隊,晉級決賽之爭將起變化。中華隊明天出戰澳洲隊,仍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先求擠進決賽,乃是中華隊的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