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宋肇基 封死東洋棒 3:2 莊旻哲 打掉墨西哥 中華不敗之師 六戰勝:(聯合報)

1993-08-09(特派記者周大友/巴西聖保羅七日電)

世界青少棒賽今天中華隊以七比○大勝日本隊,拿下第五勝。中華隊投手宋肇基昨天對日本隊之戰,演出他在此項比賽的第二場「完封」,也是他的第三場勝利。宋肇基在這場比賽中只被日本隊擊出兩支安打,而日本隊動用四名投手,仍然無法阻止中華隊的攻勢,中華隊共擊出八支安打,在第二局就攻下四分,奠定勝基。中華隊先攻,首局獲得三次四壞球保送,造成滿壘,雖然未能得分,但是日隊先發投手中島表現不穩,中華隊信心大增。二局上,中華隊田顯明被保送,陳耀銘擊出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日隊投手暴投,中華隊攻下第一分,接著王子菘被保送,中華隊雙盜壘成功,得到第二分,莊旻哲安打後,周森毅擊出三壘安打,再添兩分,中華隊以四比零領先。四局上,中華隊周森毅被四壞球保送,他盜上二壘後,陳世峰擊出安打得分,比數成為五比○。六局上,中華隊莊曼哲、宋肇基被四壞球保送,彭政閩擊出外野飛球,日隊守備失誤,莊旻哲奔回本壘得分,接著陳世峰安打,攻下一分,中華隊以七比○領先。日本隊一路落後,雖力圖反擊,可是打擊卻受制於中華隊投手宋肇基,全場被三振八次,終場日本隊輸了七分之多。特派記者周大友/巴西聖保羅八日電中華青少棒隊昨天在世界青少棒賽與墨西哥隊拼戰到七局下半,由莊旻哲擊出外野飛球,墨隊守備失誤,中華隊兩名跑者奔回本壘得分,才後來居上以三比二險勝對手,中華隊已六戰全勝,是十隊中唯一不敗之師。明天休兵,將於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一時出戰澳洲隊。中、墨之戰扣人心弦,中華隊對戰績平平的墨西哥隊有輕敵之心,打擊未有發揮,防守失誤卻出現四次,超過過去五場比賽的總和,墨隊在第四局先攻下兩分,中華隊到了五局才扳回一城,七局下,中華隊二出局攻佔一、二壘,莊旻哲擊出左外野飛球,球落到墨隊左外野手的手套中又掉了出來,中華隊兩名跑者都奔回本壘,反以一分險勝墨西哥隊。先攻的墨西哥隊,在四局上,靠中華隊兩次失誤及三支安打攻下兩分,取得領先。中華隊在五局下,以陳世峰、豐偌暉及洪茂展的三支安打,扳回一分,以一比二落後。第七局下半,中華隊豐偌暉安打,田顯明犧牲觸擊,跑者上二壘,顏銘堂代打,擊出投手前滾球,墨隊投手野手選擇,中華隊攻佔一、三壘,王子菘,採用短打戰術被識破,豐偌暉出局,王子菘被保送,中華隊二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此時莊是哲在二好球之後擊出飛球,造成對手失誤,中華隊攻下兩分,而以三比二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