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兩戰 各贏15分:我隊出擊 擊敗秘魯、阿根廷 今晚逢古巴(聯合報)

1993-08-05(特派記者周大友/巴西聖保羅電)

中華青少棒隊昨天在世界青少棒賽連續出戰兩場,先以十五比零擊敗秘魯隊,再以十七比二輕取阿根廷隊,三戰全勝;中華隊下一仗將於台北時間五日晚間九時出戰古巴隊。中華隊昨天出戰秘魯隊,未盡全力即輕取對手,於第五局提前結束;中華小將宋肇基擊出一支大號全壘打,球從距離長達四百呎的中外野全壘打外牆飛出去,觀眾嘖嘖稱奇。另一名小將王子菘在第二局,兩次上場打擊,都擊出外野安打,因對手的守備失誤,兩次打擊都成為「場內全壘打」,王子菘在同一局兩度連續推進四個壘得分,創下罕見的紀錄。中華隊以莊昊哲與豐偌暉為投手,只被對手擊出兩支安打,中華隊則擊出九支安打,其中王子菘三次打擊都是安打,宋肇基兩次打擊也都是安打。中華隊分別在第一局得四分、第二局得九分、第三局得兩分,比賽提前於第五局結束。第二場中華隊輕鬆出賽實力較弱的阿根廷隊,擊出十五支安打,阿根廷隊雖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可是中華隊也在第三局防守出現連續失誤,失了兩分,這也是中華隊在這次比賽首次失分。此戰中華隊以田顯明與朱俊廷為投手,只被擊出四支安打,由於雙方實力懸殊,比賽至第六局即提前結束。中華隊昨天幾乎所有球員都出場熱身,十八名球員有十六人出場。中華隊在第一局得到五分,阿根廷隊在三局下得兩分,中華隊在第四局得兩分、五局得四分、六局得六分,終場中華隊贏對手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