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相送 我隊只好險勝 0:1 中華首戰 吉利開張:(聯合報)

1993-08-04(特派記者周大友/聖保羅二日電)

中華隊今天在IBA世界青少棒賽首戰,在延長至第八局,靠對方投手的「再見保送」擠進一分,才以一比○險勝委內瑞拉隊,中華隊明天出戰秘魯隊,將以莊旻哲先發主投。中、委之戰打完七局,兩隊以○比○不分勝負,延長加賽至第八局下半,中華隊靠委內瑞拉投手投出的三次四壞球保送,擠得一分,而以這一分險勝對手。中華隊投手宋肇基主投八局,演出「完封」,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三振對方十三次,委內瑞拉隊只靠著一支安打及兩次四壞球保送,獲得三次上壘機會。委內瑞拉投手巴契哥表現也很出色,只被中華隊擊出三支安打,三振十一次,但是他最後連續出現的四壞球保送,成了致命傷。開賽之初,兩隊投手都不太穩定,首局上委內瑞拉隊第一棒就被保送,可是後繼打者連續遭到三振而未得分。中華隊在一局下也獲得兩次四壞球保送,曾攻佔二、二一田壘,也是打者被三振結束攻勢。此後兩隊展開投手戰,中華隊投手宋肇基球路快慢兼施,混淆了對手的打擊,委隊投手巴契哥以快速球壓制了中華隊的打擊火力,兩隊打完七局都很少有上壘的機會。七局比賽結束,兩隊戰成○比○平手,延長至八局下,中華隊陳耀銘先被保送,彭政閔擊出中外野安打,跑者進佔二、三壘,委內瑞拉投手故意保送莊旻哲,中華隊無人出局滿壘,委隊投手在沈重壓力下,面對下一棒打者王子菘,再投出一次四壞球,中華隊擠進一分,而擊敗對手。今天另兩場戰績為:澳洲勝秘魯十二比六,南韓勝墨西哥九比○。賽程有變 明天改戰阿根廷IBA世界青少棒賽中華隊的賽程有更動.原排定四日出戰南韓,將改戰阿根廷,中華隊教練團認為這項賽程更改對中華隊有利。中華隊原排定四日起連戰南韓、古巴、日本三強,更改後賽程為三日戰秘魯、四日戰阿根廷、五日對古巴、七日對日本、八日對墨西哥、十日對澳洲、十一日對南韓、十二日對巴西。七局平手 主審鞠躬昏了頭IBA世界青少棒賽究竟有沒有和局?今天的中、委之戰差點鬧笑話。這場比賽七局結束打成平手,主審先是宣佈兩隊平手,正要結束比賽,大會又通知裁判必須分出勝負,於是再將球員叫回場中,繼續比賽。本屆比賽有無和局及是否有提前結束比賽的規定,在領隊會議中均未提出討論,球隊與裁判跟著打「迷糊仗」,今天中、委之戰打到七局結束,主審立即鳴金收兵,兩隊到本壘區鞠躬,準備「下台」,可是卻被國際棒總的技術委員制止,認為比賽必須分出勝負,於是兩隊球負又被召回場中繼續比賽。至於比賽有無提前結束,大會今天通知裁判,四局兩隊得分相差廿分,五局差十分,即可提前結束比賽,但是這項決定仍未通知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