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棒賽 森巴舞中揭幕:中華首戰委內瑞拉 王牌投手宋肇基打頭陳(聯合報)

1993-08-03(特派記者周大友/巴西聖保羅二日電)

世界青少棒賽今天在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中揭幕,中華隊今天輪空,明天將首戰委內瑞拉隊。世界青少棒賽的開幕典禮,熱鬧非凡,五彩繽紛的森巴舞為大會揭開序幕,衛冕的中華隊是第三支進場的球隊,我國駐聖保羅文化辦事處一處長周國瑞為大會貴賓。開幕後進行兩場比賽,地主巴西隊以十七比一擊敗阿根廷隊,古巴隊以四比○力剋日本隊。古巴隊與日本隊之戰極受矚目,平均身高最高的古巴隊,隊型有如青棒隊,但是日本隊也展示了傳統的韌力,兩隊投手都表現不錯,日本隊的先發投手中島,阻止古巴隊前五局的打擊火力,只失一分,古巴隊在前五局有三度擊出可以成為全壘打的長打,但球飛出界外。這次比賽的場地中外野全壘打距離長達四百呎,球場與國內最大的新竹球場相當,古巴隊的長打能力,令人印象深刻。特派記者周大友/巴西聖保羅二日電中華隊在世界青少棒賽首戰委內瑞拉,教練團已決定派出王牌投手宋肇基先發,爭取第一場勝利。中華隊排出的打擊陣容為:一棒游擊手莊旻哲、二棒三壘手王子菘、三棒中外野手周森毅、四棒投手宋肇基、五棒左外野手田顯明、六棒右外野手豐偌輝、七棒捕手陳世峰、八棒三壘手陳耀銘、九棒一壘手彭政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