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楊力克巨人 積分遙遙領先:馬公隊昨逼和泰山 高市雄獅今戰垂楊(聯合報)

1972-05-16(本報記者張昭雄十五日台南電)

全國少棒南區預賽,明日進入第五天的比賽,上午九時起在台南市立棒球場的三場比賽中,以第三場嘉義垂楊對高市雄獅可能較精采。明日的三場賽程為:(1)上午九時:南縣泰山對南市巨人,(2)十一時:高縣龍鳳對屏東雷光,(3)下午一時:高市雄獅對嘉義垂楊。明天澎縣馬公輪空休戰一天。截止目前,垂楊在積分上遙遙領先,垂楊闖過龍鳳、巨人這兩關硬仗之後,對問鼎冠軍呼聲增高,明天對雄獅還須小心翼翼,此外,泰山也不容忽視。巨人越過雄獅此關,今天輸給垂楊之後,今後尚有龍鳳一場硬仗,假使要爭得南區代表權,必須要贏龍鳳再克泰山及雷光龍鳳首日輸給垂楊,次場取勝馬公,以後還有巨人、雄獅硬仗,前途不甚樂觀。雄獅擊敗泰山之後不幸輸巨人一分,以後還有垂楊、龍鳳兩場硬仗,想爭兩名內,必須費很大力量。泰山、雷光、馬公等三隊,在連日來的表現來看,欲擠進前四名內顯然不易,除非有奇蹟出現。這項少棒賽共有廿一場的角逐,截止目前,已經完成九場,尚剩十二場比賽,如天公作美,預計十九日閉幕。今日三場戰果為:首場馬公平泰山,○比○。次場雄獅勝雷光,八比○。第三場垂楊勝巨人,一比○。第三場的觀眾約有一萬人,其中很多是來自嘉義縣的啦啦隊,嘉義縣政府秘書黃慧權代表縣長黃老達到球場打氣,巨人隊領隊台南市長林錫山也親自在場為巨人隊加油。由於上午又下一陣雨,使首場比賽在上午十一時四十分才正式開戰,三場比賽結束後已是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本報記者張昭雄十五日台南電】愈戰愈勇的澎縣馬公隊,今天上午以優異的防守逼和南縣泰山隊.雙方比數是零比零。澎縣馬公在此役表演兩次「雙殺」動作,使泰山欲振乏力。泰山在第二局本來有得分機會,但跑壘者大意,在不應該奔回本壘情形下搶回本壘而被觸殺,這是一次泰山錯失得分機會。馬公投手謝銘成有卓越的表現,使泰山在此役屢攻未能得逞,內野守將能表現兩次雙殺動作,令人激賞。泰山的左投手黃全榮發揮威力,僅給澎縣馬公擊出三次安打,有八次三振的佳績。【本報記者張昭雄十五日台南電】嘉縣垂楊少棒隊在今天下午的一場關鍵賽中力克南市巨人隊,成為問鼎南區少棒賽冠軍呼聲最高的一隊。這場比賽是一比○垂楊在第六局以兩支安打及對方一次「野手選擇」攻得寶貴的一分。比賽到最後一局的二個人出局之後,本來巨人隊有扳平或轉平為勝的可能,但機運不佳,卒告敗北。垂楊擊敗巨人之後,接下去只有一場比較硬仗的高市雄獅隊,此外,對澎縣與南縣這兩場料可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