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籃賽明天揭幕 中華純德仍未成行:南北韓如不能組成聯隊 梅葉謂可分別參加世運(聯合報)

1963-08-31(本報訊)

中華籃球隊及純德女子籃球隊,昨日尚未獲得星加坡准許入境的電報,因此,該兩隊於今日尚無法趕往星埠出席馬來亞獨立盃籃球賽。馬來亞獨立盃籃球賽預定於明日在星加坡揭幕,參加的國家有中華民國、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亞和星加坡等。【本報訊】第六屆工商盃籃球賽,今晚十時將在北市公賣局球場閉幕。今晚六時起的最後四場比賽,男予乙組由巴士對竹貨;廣文對利台,男子甲組由秀光對星球;裕隆對中油。【本報訊】全國自中車委員會,今日上午十時將在北市自由之家舉行成立大會,由全國自由車委員會首任主委蕭自誠主持,全國體協理事長楊森列席。【本報訊】聯勤總部各幕僚單位及直屬連隊五十二年游泳比賽,經過兩日比賽後於昨日下午五時閉幕,團體冠軍為軍樂隊,個人冠軍為呂宏三、張國宏、曾哲弘等。【本報訊】全國足球委員會主辦的夏令杯足球賽,昨日已報名截止,有威華、北風、孔雀紅、北醫、青文、建中、陸光等參加。比賽於九月七日以後舉行。【本報訊】北市參加今年省運會選拔賽,決定自九月一日起,先行舉行十五項,籃球、壘球及羽球將另訂日期舉行。該十五項選拔賽項目及舉行時間地點如下:(1)軟式網球,九月一日上午九時在市府球場。(2)棒球,九月一日午二時在棒場由巨人對信。(3)自由車,九月四日上午九時在體育場。(4)男子排球,九月四日到六日每日下午四時在市府球場由北商、水廠、陸光三隊循環賽。(5)桌球,九月五日上午九時在大橋國校。(6)體操,九月七日上午十時在成淵中學。(7)硬式網球,九月七日至八日每日上午九時在新公園。(8)拳擊,九月日到十日在育場。(9)舉,九月八日體育場(下午二時)。(10)足球,九月八日到十日每日下午在體育場由孔雀紅、北風、台北醫學院、陸光、青文等五隊比賽。(11)柔道,九月十一日在萬華青年會館。(12)橄欖球,九月十一日下午四時在體育場。由建中一對大同。(13)游泳,九月十二日上午九時在東門游泳池。(14)田徑,九月十三日上午九時在體育場。(15)國術,九月十四日在中央警校,下午七時比賽。【中央社瑞士洛桑廿九日法新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梅葉今天在洛桑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如果一個參加一九六四年世運會的統一的韓國世運代表隊不能組成,則北韓與南韓的奧林匹克委員會都可參加一九六四年世運會。他說,他們雙方之參加世運會係符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去年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議的決議。梅葉今天接到南韓奧林四克委員會的一封電報,告訴他說漢城方面已於廿九日發出一封信致洛桑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梅葉說,他目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