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力克中山 獲第七名:棒球/ 國中聯賽總決賽 打打停停(聯合報)

1993-03-31(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國中棒球聯賽總決賽昨天在雨中打打停停,原定進行的四場只完成一場,南市建興隊以四比三力克中市中山隊,獲得第七名,其餘賽程包括勝部冠軍戰延今天再賽。昨天台北市立棒球場積水,大會工作人員及裁判均下場整理場地,原定在上午八時開賽的建興與中山之戰,延至十時才開賽,順利打完第一場比賽,但第二場敗部北市華興隊與高市五福隊之戰,打到一局下,一出局,華興隊以六比○領先時下雨,裁判宣佈暫停,其間一度雨勢稍歇,裁判與工作人員又出去整理場地,但還未整理完,雨勢又增大,決定延至今天再戰。昨天建興隊與中山隊之戰,雙方一開始都不穩定,首局上,中山隊二出局滿壘,杜國平擊出二壘打,一口氣攻下三分,以三比○領先。一局下,建興隊,一出局後,陳耀銘安打,再以吳佳榮二壘安打得分,吳佳榮隨後再以對方捕手牽制二壘暴傳的機會,回本壘得到第二分,追成二比三。二局下,建興隊顏銘堂、陳經豪連續安打,再以王崑安犧牲觸擊攻佔二、三壘,中山隊投手黃銘洌「投手犯規」,奉送建興隊一分,雙方打成三比三平手。四局下建興隊林政勳四壞球上壘後,盜上二壘,再以王崑安的安打得到致勝一分,建興隊就以這一分險勝中山隊,獲得第七名,中山隊第八名。今天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賽程為:上午八時高市五福對北市華興,十時屏縣美和對鶴聲,十二時北縣溪崑對南市復興(勝部冠軍戰),下午二時第一、二場勝隊對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