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源+黃平洋←→胡瓜+澎恰恰:門票所得捐作智障慈善基金(聯合報)

1993-01-01(記者張文輝/台北報導)

明星棒球隊昨晚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演出首創的「跨年球賽」,以棒球及愛心,與球迷及觀眾一齊在球場上迎接新年。這場由明星棒球隊、民生報、華視等單位主辦的義演比賽,從昨晚九時開賽,一直「打」到今天凌晨一時,比賽過程穿插郭富城等知名歌手的歌舞表演,並由棒球明星郭泰源、黃平洋等主投,場面極為熱烈,門票所得全部捐作智障慈善基金。主辦單位原本擔心門票出售情況不理想,截至上周,只賣出數百張,然而開賽前數日,門票已銷售一空,昨晚現場觀眾爆滿,顯示明星棒球隊仍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昨晚是明星棒球隊第二次出場亮相,稍早黑豹、花約兩隊首度對陣,因為經驗不足,「打」得傷兵纍纍,昨晚雙方默契已經逐漸養成,並請職棒選手吳復建、曾智增等來助陣打擊,「表演」相當精彩,再加上郭泰源、黃平洋常投手,現場觀眾直呼值回票價。有「東方快車」之稱的郭泰源,理所當然未以全力投球,然而巨星架式仍然十足,風靡眾多球迷,郭泰源腕部有舊傷未癒,此次回國原以度假為主,昨晚同意進場主投,為國內智障兒奉獻愛心,主辦單位甚表感激。這場此賽華視全程錄影,安排明天上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