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小棒賽收場 東園初度躍登王座:昨天揚眉吐氣兩敗永樂(聯合報)

1971-11-25(本報訊)

台北市第五屆國民小學學童棒球賽,經十天鏖戰於昨(廿四)日下午在市立棒球場閉幕,東園國小躍登王座。東園國小是台北市改制前後廿六屆中第一次奪得冠軍,多半蟬聯冠軍的龍山國小今年未報名參加。優勝名次為:(一)東園(二)永樂(三)北投(四)太平。個人功勞獎--姜福正(東園)。美技獎--顏武麟(太平)。打擊獎--(1)林祥瑞(永樂),三成六三。(2)李聰智(永樂),三成三三。(3)張志雄(東園),二成九四。東園隊一直由國手林信彰負責訓練,兩個月來球技精進,但因林信彰出任裁判為避嫌疑,改由國手葉南輝臨時督師,東園在勝部失利降到敗部後,改由林信彰高坐在觀眾席上指揮作,居然起死回生,三戰皆捷,取得敗部冠軍,昨天先以六比二輕取勝部冠軍永樂,雙方取得平手,再加賽一場,東園愈戰愈勇,一鼓作氣,再以八比三獲勝,奪得冠軍。昨天兩戰,攻守俱佳的東園隊,發揮了凌厲的打擊力,迫使永樂一再調換投手,仍無法有效封鎖,二度稱臣,輸得心服口服。首場上午十時開始,一開賽,東園士氣就非常高昂,加上啦啦隊聲勢比永樂壯大,有先聲奪人之勢,雙方以○比○僵持了三局,四局前半,東園先拔頭籌以一比○領先,接著在六局前半,集中四支安打,連下五城,而奠定勝基。永樂隨之搶攻,扳回兩城,但後繼乏力,終以四分見負。此戰東園有九支安打,永樂只出現兩支安打,東園以強打取得優勢。下午二時,兩軍二度碰頭,永樂曾動用三名投手,但無法封鎖東園的強力打擊,守備陣腳大亂,緊要關頭連連失誤,故為東園所乘,終場再度以五分見負。此戰東園打數卅次,安打七支,三振六次,四壞球五次,失誤一次,殘壘八次。永樂打數廿一次,安打四支,犧打一支,三振一次,無四壞球,失誤五次,殘壘一次。永樂一開賽,以兩支安打及一支犧牲打攻取一分,取得領先地位。直到四局前半,東園發揮攻勢,永樂接連三次守備失誤,東園無人出局而佔滿壘,接著東園連續出現兩支二壘打,而連陷四城,東園以四比一後來居上。永樂隨即立還顏色,趁東園守將一次失誤後,集中兩支安打,而扳回兩分,雙方差距只一分,情勢緊張。東園於五局前半,長短打兼施再攻下一分。六局前半,永樂換林朝進任投手,但林朝進的表現不如左投的李杜宏,一上場即投球擊中東園首棒李東旭,而保送一壘,接著二棒林振男二壘打,三棒吳宏益三壘打,五棒張志雄二壘打,永樂被攻得潰不成軍,東園一舉再得五分,終以八比三輕取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