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鷹棒球隊訪日 獲十二勝四和二敗:王貞治表現未臻理想(聯合報)

1971-11-24(本報綜合報導)

被日本廣大棒球迷所矚目的美國金鷹職業棒球隊,業於廿二日結束訪日比賽。我國旅日棒球名手王貞治,表現未臻理想,雖然玉貞治曾有三支全壘打,但他的十八場比賽,五十四次打數中,打擊率僅一成一一。金鷹隊教練在日本訪問比賽中曾向日本新聞界表示過,為了使金鷹隊有優異的表現,他曾指導該隊的投手,盡量防禦王貞治的全壘打。王貞治,在十八場的比賽中,曾有十二次的三振,並有十六次的四壞球。日本另外一位享譽棒壇的長島,在此次美、日職業棒賽中,表現比王貞治優異,長島在十八場六十二次打數中,有十六支安打,二支全壘打的演出,長島的打擊率達二成五八。金鷹職業棒球隊是在今年十月廿二日抵達日本訪問,在一個月期間,該隊曾在日本全國各地作十八場的比賽,成績是十二勝四和二敗。這支今年度全美職業棒球賽亞軍的金鷹隊,共有二十三名球員,在十八場比賽中,以賓多利古玆的打擊率四成正最高。金鷹隊在十八場比賽中,共有卅四支全壘打,平均每場達二支全壘打,全隊打擊率平均有二成六五,可見該隊的實力之堅強。美、日職業棒賽各場成績:(1)金鷹勝巨人,八比四,(2)金鷹勝巨人,八比二,(3)金鷹勝巨人,十比一,(4)金鷹平巨人,三比三,(5)金鷹勝全日本,四比一,(6)金鷹勝南海、巨人聯隊,二比○,(7)金鷹勝巨人,二比○,(8)金鷹勝全日本,七比○,(9)金鷹平巨人,四比四,(10)金鷹平巨人,九比九,(11)金鷹勝巨人,七比○,(12)巨人阪急聯隊勝金鷹,七比○,(13)金鷹勝廣島、巨人聯隊,四比二,(14)金鷹勝巨人,二比○,(15)金鷹平西鐵、巨人聯隊,九比九,(16)金鷹勝巨人,八比七,(17)中日、巨人聯隊勝金鷹,九比一,(18)金鷹勝巨人,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