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攻守俱佳7:2撂倒教士:六局還落後一分趁客隊新投手不穩將士用命後來居上(聯合報)

1992-11-11(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中美職棒對抗賽首戰,三商隊以七比二大勝教士隊,今天比賽將移師高雄市立德棒球場舉行。三商隊昨天在落後一分情況下,於第六局,利用對方新上任的投手不穩時,以五支安打及投手的三次牽制失誤,攻下六分,才後來居上,擊敗客隊。三商隊昨天不但安打集中,而且防守出色,演出四次雙殺,化解了教士隊的攻勢。三商隊昨天採投手車輪戰,以翁豐堉、陳明德、劉義傳及塗鴻欽四名投手應戰,被擊出八支安打,而教士隊以桑德斯、利格蘭及蘇特洛應戰,被擊出九支安打,教士隊的先發投手桑德斯,主投前五局,三振三商隊十次,表現最優。教士隊先攻,一局上半前三棒連續安打攻下一分,先馳得點。三商隊不甘示弱,在二局下半許錫華擊出安打,並盜上二壘,塗忠男被四壞球保送後,藍文成即時擊出安打得分,兩隊一比一平手。六局下半教士隊換投手,三商隊抓住機會,在一出局後,許錫華、黃世明、塗忠男及藍文成連續安打,而教士隊新上任的投手利格蘭,連續出現三次牽制失誤,此局三商隊攻下六分,以七比一超前。教士隊在七局上半,獲得一次保送後,六棒尊華特擊出三壘安打,扳回一分,但仍以二比七落後到底,輸給三商隊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