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運隆重揭幕 各項比賽自今日始:啦啦隊心裁別出贏得一片采聲 大會操大會舞規模空前(聯合報)

1971-10-11(本報訊)

台北市第五屆市運會,昨(十)日下午三時在市立體育場揭幕。大會比賽日程定今天正式展開,至十四日下午全部結束,大會成果將在閉幕典禮中恭獻總統,表示虔誠的敬意。台北市長高玉樹在主持開幕典禮時說,第五屆運動大會在光輝燦爛的雙十國慶日揭幕,具有深遠的意義。教育部長羅雲平及全國體協理事長楊森都在典禮中致詞,祝大會成功,並希望所有運動員本著「莊敬自強」的原則努力奮發,創造光榮的成績。曾代表我國參加六屆亞運會三級跳遠的國手蔡登龍,在典禮中點燃聖火,市立體專學生沈聰標代表運動員宣誓。昨天下午二時起台北市五十多所中學的鼓隊,樂隊及儀隊開始繞場一週,各個學校整齊的服裝以及劃一的步伐,博得在場來賓的一致喝采,其中,和平國中別出心裁,以舞龍代替鼓樂隊,曾收到很好的效果。十八所學校一萬二千多名學生組成的啦啦隊,也在開幕典禮之前展開競賽,北一女中及古亭女中「地盤」最好,面對司令台是最醒目的位置,這兩所學校打出的圖案也十分出色,其中北一女中的小白兔及古亭女中的女選手賽跑圖案,贏得一片讚揚,其次景美女中的報時圖案也相當精采。在十五個行政區運動員繞場時,大安區清一色師大學生制服的隊伍是最受矚目的行列,他們白上衣及黃卡其裙褲的制服,是所有隊伍中最樸素的一隊。開幕典禮之後,隨即展開三項表演,育達商職一千名學生的大會操,大理國中一千名學生的大會舞,以及十四所學校一萬名男女學生的萬人聯歡舞,均十分精采。本屆運動大會參加的選手共有四千一百一十一人,參加表演大會操、大會舞的學生共有一萬二千人,這實是台北市改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運動會。台北市第五屆運動會各項比賽,於今(十一)日起分別展開。今天展開的運動項目及地點如下:田徑--大會場。游泳--東門游泳池。足球--士林陽明國中。籃球--公賣局體育館。棒球--棒球場。壘球--敦化國小。橄欖球-台灣大學。排球-師範大學。桌球-仁愛國中。網球及軟式網球-網球場。羽球-羽球館。柔道-體育場室內運動場(上午)。拳擊-開南商工。國術-體育場室內運動場(下午)。摔角-體育場室內運動場(晚上)。體操-體育場室內運動場(上、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