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回「金冠軍」 兄弟教頭道再見:森下治軍火爆常起爭議 請辭未獲慰留 山根可能接掌兵符(聯合報)

1992-11-07(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兄弟隊獲得今年職棒「金冠軍」,領軍的副總教練森下正夫卻於昨天離職,該隊另名日本籍投手教練山根可能接掌森下的職務。兄弟隊自總教練曾紀恩去職後,總教練一職未補,由副總教練森下代理,森下治軍嚴格,在比賽場上行為火爆,常引起爭議,兄弟隊也為此十分煩惱,無意再續聘森下。森下本人曾表示,他滿六十歲時,不再擔任職棒教練,而要回頭去指導少棒隊,今年森下剛好滿六十歲,兄弟隊獲今年職棒總冠軍,他再向兄弟隊領隊提起此事時,兄弟隊便未再慰留,離職乃成為定局。森下將於今天下午搭機離華,昨天晚上兄弟隊領隊洪瑞河設宴為他送行,森下表示,他在我國職棒兩年,留有深刻印象,將來有機會他一定會再來我國。森下去職,兄弟隊原則仍將找尋一名日本教練擔任總教練,目前在兄弟隊擔任投手教練的山根,是最可能的繼任人選,今年球季兄弟隊先獲總冠軍再拿「金冠軍」,戰績輝煌,投手調度良好為最重要因素。曾任日本大洋職棒隊二軍監督的森下,已受命前往日本再找一名助手,明年職棒球季加入兄弟隊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