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輝再見安打 兄弟登上金冠軍:鏖戰十三局歷時五小時 終以九比八力克明星聯隊(聯合報)

1992-11-06(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兄弟職棒隊王光輝昨天在職棒「金冠軍」戰第六場延長至第十三局時,擊出再見安打,兄弟隊以九比八力克明星聯隊,以四勝二敗的戰績獲得我國職棒第一個「金冠軍」及獎金一百廿五萬元。這場比賽創下我國職棒最長記錄,兩隊鏖戰十三局,共進行五小時又四分鐘。兄弟隊在前四局曾以四比零領先,聯軍在第五局扳回兩分,第七局聯軍羅世幸擊出滿壘全壘打,以七比四超前,兄弟隊在七局下半李居明也擊出全壘打,兩隊七比七平手。九局上半聯隊靠林克的全壘打以一分超前,可是兄弟隊也於九局下半得分,兩隊八比八平手,比賽為之延長。昨天比賽明星聯隊以康明杉、杜福明、沙勒與黃平洋為投手,被擊出十一支安打,兄弟隊以陳義信、鄧肯應戰,被擊出十二支安打。聯隊的林克,參加「金冠軍」賽以來,連續四場比賽擊出四支全壘打。兄弟隊在一局,林易增擊出安打,帝波以對手失誤上壘,李居明擊出犧牲觸擊,兄弟隊分佔二、三壘,林易增在王光輝打擊時奔回本壘得分,兄弟隊先馳得點以一比零領先。二局下半兄弟隊克魯茲擊出安打上壘後,利用林百亨的犧牲觸擊及吳復連的安打,再一分,比數為二比零。四局下半兄弟隊王光輝擊出安打上壘後,克魯玆繼之以全壘打,又得兩分,兄弟隊以四比零領先。明星聯隊於第五局反攻,曾智偵被觸身球保送,二出局後,孫昭立擊出二壘安打,分佔三、二壘,哥雅及時揮出安打,攻下兩分,明星聯隊仍以二比四落後。七局上半明星聯隊再攻,郭建霖、黃煚隆與孫昭立連續三支安打,先得一分,接著林克被四壞球保送,明星聯隊滿壘,羅世幸適時以一支全壘打攻下四分,明星聯隊此局得五分,反以七比四超前。兄弟隊不甘示弱,七局下半立即反攻,洪一中被四壞球保送,吳復連再以對手失誤上壘,林易增擊出犧牲觸擊,兄弟隊攻佔二、三壘,帝波打擊時洪一中先得一分,李居明及時揮出全壘打,再添兩分,兄弟隊此局攻下三分,兩隊七比七平手。九局上半明星聯隊最後一次進攻,林克擊出全壘打,攻下關鍵一分,明星聯隊再以八比七超前。兄弟隊在九局下半的進攻王光輝擊出安打,再以對手的失誤攻上二壘,克魯茲被保送,王俊郎擊出安打,王光輝得分,兩隊再度八比八平手。兩隊打完九局以八比八平手,延長至十三局下半,一出局後,林易增擊出三壘安打,明星聯隊故意保送下兩名打者,接著王光輝擊出安打,攻下一分,終以九比八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