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五屆市運會 定雙十節隆重揭幕:聖火將在九日下午點燃(聯合報)

1971-10-06(本報訊)

台北市第五屆市運會,定雙十國慶日下午三時正,假市立體育場隆重揭幕,隨即展開一連串競賽,十四日下午閉幕。市運開幕典禮,將由兼會長高玉樹主持,在比賽開始前除有一千五百個汽球及八百隻和平鴿翔翔於會場上空,以增加會場的氣氛外,並有全市十九個學校組成的萬人聯歡舞,和育達商職學生的大會操,與大理國中的大會舞,同時並增加手球及射箭的表演,這是本屆市運動會的特色。本屆市運動會的運動員和職員共有四千零廿四人,為歷年來最多的一屆。大會籌備會表示:此次市運會各項比賽場地,分佈下列各處:(1)田徑:田徑場。(2)游泳:東門游泳池。(3)自由車:田徑場。(4)足球:陽明國中。(5)籃球:公賣局球場。(6)排球:師大體育館。(7)網球及軟式網球:網球場。(八)橄欖球:台大田徑場。(9)棒球:市立棒球場。(10)壘球:敦化國小。(11)桌球:仁愛國中。(12)羽球:羽球館。(13)柔道、舉重、國術、摔角、體操:體育場內運動場。(14)拳擊:開南商工。(15)射箭、手球:田徑場。台北市第五屆市運會大會聖火,決定九日下午二時十分由市議會副議長張建邦點燃後,繞市區至十日下午二時五十五分到達市運會場。聖火傳遞路線如下十月九日:由孔子廟庫倫街出發,經重慶北路、民族路、承德路、民權西路、大同區公所、台北大橋下、長安西路、西寧北路、南京西路、迪化街、涼州街、重慶北路、南京西路口、華亭街、長安西路、太原路、華陰街、承德路一八三巷、赤峰街、民生西路、寧夏路、圓環、太原路、至市府大門前過夜,次(十)日下午二時卅分由市府出發,經中山北路、南京東路、龍江街口、敦化北路、迄二時五十五分到達市立體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