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金冠軍戰 兄弟拔頭籌:昨以九比四擊敗明星隊 十五萬獎金入袋(聯合報)

1992-10-31(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職棒「金冠軍」戰今年職棒總冠軍兄弟隊拔得頭籌,以九比四擊敗明星聯隊,向「金冠軍」頭銜邁出第一步,十五萬元獎金到手。昨天「金冠軍」第一戰,兄弟隊以今年最多勝投手陳義信先發出場,明星聯隊先盛後衰,曾以零比三落後的兄弟隊在第六局將分數追平,此後每局得分,愈戰愈勇,聯隊後力乏繼,這場比賽共出現了五次失誤,終場輸了五分之多。兄弟隊投手陳義信完投九局,被擊出九支安打,贏得第一場勝利;聯隊以黃平洋、陳明德應戰,被擊出十一支安打,其中有九支被兄弟隊在六局以後擊出;兄弟隊李居明及聯隊曾智偵各擊出一支全壘打。聯隊在二局下半首先展開進攻,陳正中獲四壞球保送,黃煚隆擊出二壘安打,聯隊分佔二、三壘,曾智偵及時揮出安打,兩名跑者奔回本壘,聯隊以二比零領先。五局下半聯隊再攻,曾智偵擊出一分全壘打,再添一分,比數成為三比零。兄弟隊於六局上半反攻,吳復連、林易增連續擊出安打,攻上二、三壘,帝波打擊時,聯隊發生失誤,兄弟隊攻下第一分,王光輝擊出二壘安打,得到第二分,陳彥成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以聯隊野手選擇得到第三分,兩隊三比三平手。七局上半兄弟隊再攻,王俊郎以對手失誤上壘,利用洪一中的犧牲觸擊登上二壘,吳復連以安打攻下一分,林易增打擊時,吳復連被封殺二壘前,林易增上壘,並以投手犯規上三壘,帝波適時安打,再得一分,兄弟隊以五比三領先。聯隊於七局下半在曾智偵以保送上壘後,哥雅擊出左外野飛球,兄弟隊防守失誤,聯隊二、三壘有跑者,代打的羅世幸擊出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將比數追成四比五。八局上半兄弟隊再攻,王光輝與陳彥成以連續兩支安打得分,兄弟隊以六比四領先;九局上半兄弟隊最後一次進攻,洪一中被保送,帝波擊出安打,李居明擊出全壘打,又攻下三分,兄弟隊以九比四領先。聯隊雖在九局上半也擊出兩支安打,可是未發生作用,終場兄弟隊以五分大勝明星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