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小將今凱旋:全國各界安排盛大歡迎 鼓樂聲中展開勝利遊行(聯合報)

1971-09-11(本報訊)

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定今(十一)日中午十二時二十分,搭乘中華班機勝利凱旋。他們將在松山機場,接受全國各界的盛大歡迎。他們並將每人乘座一輛吉甫車,排成長長的行列,緩緩遊行台北市區的幾條主要街道。全國各界已經組成了歡迎巨人凱旋歸國籌備會,專門負責安排巨人隊返國後在台北市停留期間的行程。松山機場的歡迎儀式大約要半個鐘頭,然後巨人隊全體站在吉甫車上開始勝利大遊行。警察人員預料在松山機場會出現如潮人群,他們已有妥善的維持秩序的全盤作業計劃。勝利大遊行的路線是:機場--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忠孝路--中華路--寶慶路--總統府前面--重慶南路--總統府--三軍軍官俱樂部。巨人隊十二點二十分下飛機時,全國各界有關領導人數十人,將進入停機坪內迎接。歡迎樂隊與東園國民小學棒球隊,也要進入停機坪內歡迎與獻花。勝利遊行之後;籌備會安排了一個卅分鐘的記者招待會,巨人隊全體隊職員要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與記者們暢談在美國比賽及獲得勝利的一切。記者招待會結束後,巨人隊在三軍軍官俱樂部略作短暫的休息,中國電視公司就要接他們去作實況訪問。台灣電視公司的訪問時間,則安排在晚間八點到九點半。巨人隊住宿在天使飯店。晚間六時到八時之間,全國各界將給予盛大歡宴及頒獎。巨人隊從下飛機後,一直要忙到晚間九時半才能結束這興奮的一天。他們將在台北市停留三天。十二日的主要活動是參加國代茶會、晉見國防部長、接受獅子會歡宴、自由活動等。十三日上午大部份是拜會時間。十四日上午八時半,巨人隊將坐莒光號車前往台中。【美聯社東京十日電】第二十五屆世界少年棒球盟主的中華巨人隊,今晚抵達東京停留一夜後,將於明天回國。中華民國少棒隊於八月二十九日,在美國威廉波特城一群約二萬五千名歡呼的觀眾面前,以十二比三擊敗美國印第安納少棒隊,贏得三年內的第二次世界冠軍。中華少棒隊風頭最健的一位球員是投手許金木。【本報訊】中視與台視今天將彩色實況轉播中華巨人隊凱旋歸國受全國各界歡迎的盛況。中視並定今天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播出「凱歌歸」彩色現場特別節目,邀請小國手參加。台視公司除了轉播巨人歸國的盛況外,還在今天晚間十時半起播出巨人歸國歡迎特別晚會,讓全國電視觀眾與小國手共同分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