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少棒 五連霸:冠軍決戰加賽 八比一擊敗多明尼加 衛冕成功(聯合報)

1992-08-24(記者賈亦珍/台北-美國奇士米越洋採訪)

中華隊昨天在世界青少棒賽冠軍決戰加賽,靠四局下的「瘋狂大進擊」攻下七分,以八比一擊敗多明尼加隊,獲得冠軍,衛冕成功。這是我國三級棒球今年在美國贏得的第一個冠軍,青棒隊在美國勞德岱堡只得第三名,少棒則在遠東區少棒賽中未取得代表權。中華隊昨天在冠軍決賽先以一比六輸給多明尼加隊,加賽再戰,中華隊獲勝,保往冠軍旗,這是中華隊第十七次在世界青少棒賽奪得冠軍,也是最近一次的五連霸。中華隊獲勝功臣是投手黃國霖,他在最後決戰時完投七局,只被對方擊出五支安打,三振五次,四壞球兩次,失一分,中華隊全場擊出九支安打,其中六支集中在第四局攻下七分,是勝負關鍵,其中黃國霖在這局率先擊出安打,第二次上場時也擊出安打攻下本局第七分,表現相當搶眼,潘忠韋一棒三分的二壘安打,也是比數拉開的一擊。此戰中華隊在二局下二壘有人時,劉建文擊出二壘安打,先馳得點,以一比零領先。三局上,多明尼加隊特拉尼大四壞球上壘後,以中華隊失誤、捕手漏接及隊友高飛犧牲打扳平。四局下,中華隊打了十一人次,黃國霖、簡德榮、方富田、陳俊傑連續安打先得三分,錢永城、謝金福均獲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潘忠韋二壘安打再攻下三分,黃國霖安打,潘忠韋攻下本局第七分,終場中華隊以八比一獲勝。前一場中華隊由於王牌投手陳俊傑失常,連帶影響守備演出,出現很多防守的失誤,而以一比六敗北。此戰多明尼加隊在首局就以一次四壞球保送、兩支安打及中華隊一次暴傳失誤連下三城。五局上,中華隊以一支安打、一次捕手漏接及一支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五局下,多明尼加隊二出局後,擊出三支安打,加上中華隊捕手暴傳三壘的失誤,再得兩分,以五比一領先。六局下,多明尼加隊以兩次四壞球及兩支安打再得一分,終場中華隊輸了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