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小將行程略改 在舊金山多留兩天:明赴費城即轉威廉波特 沈大使廚師今前往準備(聯合報)

1971-08-20(中央社舊金山十八日專電)

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領隊林全興,已決定該隊在此間多停留兩天,以便小將們在此間休息與練習。該隊將改於廿一日上午飛往費城。中華民國大使館新聞專員陶啟湘,將準備專車在費城等待他們,將他們直接送到威廉波特少棒選手村。沈劍虹大使將先一日派他的廚師前往威廉波特,為小將們準備中式晚餐,以便小將們在二十一日下午六時五十分抵達威廉波特時,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飯菜。現在台北的總領隊謝國城可能改變二十日前往費城與巨人隊會合的原訂行程,而改來舊金山。此間的華僑們聽到巨人隊將延長在此間的停留的消息,均十分興奮,雖然他們曾因將歡迎宴改到巨人隊回程時舉行,以便讓小國手們有充分的休息一事而感失望。明天及後天下午,華僑們將前往馬林中學棒球場,參觀巨人隊每天兩小時的練習。林全興領隊認為,這樣的安排,遠較在費城作兩天停留及練習為佳,因為這裡的氣候更能使小國手們獲得充分的休息。在舊金山,小將們頗有「賓至如歸」之感,因為他們下榻的旅館為華僑所經營,同時當東道主的美國銀行華埠分行的副總裁與經理汪君,能說流利的台語和國語。小將們今天下午曾應舊金山巨人棒球隊的邀請,前往觀賞該隊與費城菲利隊的一場比賽。今天上午,他們前往金門大橋、金門公園、漁人碼頭及舊金山動物園參觀。今晚由中華航空公司與他們下榻的旅館聯合為他們舉行的晚宴,將和昨晚美國銀行為他們舉行的晚宴一樣富.有家鄉味。晚宴中將沒有演說,沒有儀式,僅只林全興領隊將隊旗一面贈送主人作為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