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賺世界少棒王座 中華巨人今上征途:教育部長授旗期勉為國爭光 小將士氣高昂行見過關斬將(聯合報)

1971-08-17(本報訊)

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定今日上午九時十五分搭乘中華班機飛往美國,參加一九七一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巨人少棒隊一行十八人,由領隊林全興率領出發,總領隊謝國城將於十九日赴美。巨人隊預定在本月廿一日上午飛抵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比賽場地。蟬聯三年遠東區少棒賽冠軍的中華民國少棒隊,將於台北時間廿五日凌晨二時,首戰拉丁美洲隊,如果順利過關,將於廿七日凌晨二時出戰美國西區及加拿大的其中一隊,廿九日凌晨二時是世界少棒的冠軍爭奪戰。巨人少棒隊在遠東區比賽結束後,曾在新竹清華大學球場,作一連十天的集訓,球員們的士氣高昂,預料在此次世界少棒賽中有優異的演出。【本報訊】教育部長羅雲平,昨日下午在教育部接待室將一面青天白日的國旗,頒授給巨人少棒隊,由隊長許金木代表接受。羅部長在授旗典禮中勉勵球員為國爭光。他告訴小國手們,為國家榮譽,在國外的言行要特別重視,尤其在禮貌方面,應表現出中華民國大國民的風度,讓異邦人士另眼相看。羅部長希望全體職隊員們,充分表現「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在比賽當中千萬不要過份的緊張。羅部長並贈送小國手們每人一套郵票。在羅部長致詞之後,總領隊謝國城、領隊林全興分別緻詞。巨人少棒隊離開教育部之後,全體赴美國大使館領事組辦理簽證,因手續上的耽誤,全隊的簽證要在今天上午八時以後才能辦妥。美國花旗銀行,昨日下午特贈每人美金十元的旅行支票。台北市中央國際獅子會亦贈送小國旗二百面給巨人隊,以便在比賽時分送給當地華僑或友邦人士。私立平民中學校長韓克溫,贈送巨人隊旅費新台幣五百元,暨總統訓詞「我們國家的立場和國民的精神」十四冊。帕米爾絜雪同志會,也贈送該隊旅費新台幣五百元,和總統訓詞「青年成功之路」十四冊。合發服裝行也按往例,贈送全隊職隊員每人一套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