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成棒奪奧運銀牌 獎金逾億元:昨以一比十一輸給古巴 我代表團結束所有賽程 跆拳示範賽計獲三金二銅(聯合報)

1992-08-07(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

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奧運會的中華代表團,昨天已結束所有賽程,中華隊獲得正式競賽項目棒球賽銀牌,在示範賽跆拳道賽獲得三金兩銅牌。中華代表團預定九日晚間參加奧運閉幕典禮後,於十一日分成兩批返國,獲得銀牌的棒球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二日下午返抵桃園中正機場。全國體總此次採精兵政策只派出卅七名選手,參加田徑、柔道、棒球、自由車、射箭、射擊、舉重等七項正式比賽及跆拳道示範賽,正式競賽項目中除了棒球獲得銀牌外,賴芳美在射箭獲得個人第七名。在跆拳道賽獲得金牌的選手是陳怡安、羅月英與童雅琳,獲得銅牌的是周桂名與王明松。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金頒發辦法規定,中華棒球隊選手與教練將可獲總額一億一千五百五十萬元獎金,球員每人可得獎金五百五十萬元,跆拳道五位選手及教練可獲一千兩百二十萬元獎金,射箭選手賴芳美與她的教練可得總額六十萬元的獎金,總計本屆奧運,政府將發出總額一億兩千八百三十萬元獎金。中華棒球隊昨天由於主戰投手郭李建夫疲累過度不能上場,其他投手則封不住古巴隊強勁打擊,而以一比十一敗給古巴隊,未能獲得金牌,不過,他們已完成賽前所訂的奪牌目標,整體表現相當優異,回國後大部分隊員將進入職棒隊,發展另一個棒球人生,未來的中華隊將沒有幾張老面孔。海峽對岸的大陸隊,今天在爭奪獎牌上,只在男子桌球單打由馬文革獲得一面銅牌,這是大陸代表團自奧運開賽以來,沒有獲得金牌的一天。相關新聞刊三、四、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