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世界少年棒賽 巨人隊明啟程赴美:預定廿一日抵威廉波特 台中金龍少棒隊訪美計劃取消(聯合報)

1971-08-16(本報訊)

中華巨人少棒隊,業經結束赴美前的集訓,昨日下午由新竹抵達台北,他們將於明(十七)日上午九時十五分乘中華班機直飛美國,參加廿四日在威廉波特城所舉行的世界少棒賽。巨人少棒隊於五日開始在新竹清華大學作為期十天的集訓。教練方俊靈說,在這段時間裡,巨人隊大部份的缺點均一一糾正過來,目前全隊在巔峰狀態,預料在世界少棒賽中可以一展身手,為國爭光。巨人少棒隊昨日下午抵達台北之後,全隊去理髮整容,晚間小國手們都由他們的家長陪同上街購買紀念品,準備帶往美國送親友。巨人少棒隊將於今日上午赴中央黨部,外交部等單位作拜會活動。巨人少棒隊,預定廿一日上午抵達世界少棒場地威廉波特城。茲將中華民國巨人少年棒球隊全體職隊員名單列下:總領隊謝國城,領隊林全興,經理蔡順全,秘書鄧義雄,教練方俊靈,隊長許金木,隊員──徐生明、吳誠文、李來瑞、沈清文、陳金鉛、塗忠男、林文崇、李泉成、葉志仙、吳智雄、魏景林、陳銘晃、李居明。【本報訊】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將於十九日飛往美國,預定廿日抵達賓州威廉波特城。謝國城是以中華巨人少棒隊總領隊身份赴美,他昨晚表示,他將獨自一人飛往美國,巨人隊是廿一日上午抵達威廉波特城,謝國城將早一天,於廿日下午抵達。【台中訊】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訪美之行,因為有關單位改變初衷,已決定取消。金龍隊原訂本月下旬訪美,在美國各州訪問比賽一個半月。據側面消息,金龍赴美訪問比賽的原案被打消,原因是有關單位不同意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