摶 管它古巴有多棒 中華誓師要鑄金:冷眼看金牌大戰 老美說我不夠強 日本讚我有韌性(聯合報)

1992-08-06(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

中古棒球金牌大戰前夕,晉級準決賽的四支球隊總教練(經理)各自發表他們對冠軍戰的看法。中、日教練認為中華隊會勝,美洲教練則持相反意見。各隊教練看法如下:富恩德斯(古巴隊)●舉四支晉級準決賽的都是強隊,最後一場對中華隊,將會和出戰美國隊一樣激烈與精彩。預賽時中華隊與古巴隊交手時打得很好,但是不要忘了當時我們以八比一勝中華隊。李來發(中華隊)●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拿奧運金牌,我們不會輕易放棄;更重要的是我們目前情況處在巔峰狀態。預賽對古巴隊時大家都知道中華隊並未盡全力,今晚才是真正的中華棒球。弗雷瑟(美國隊)●只有最強的兩隊才有資格參加決賽,古巴隊保持未敗紀錄,我想他們會得到金牌。中華隊兩度擊敗日本隊,有點出乎意料,我覺得他們不夠強。山中正竹(日本隊)●我觀察很久,古巴隊固然很強,但並不具備可以必然打敗中華隊的實力。亞洲球隊有他們特殊的韌性,我認為中華隊有機會贏古巴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