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寶樹等赴新竹 慰勉巨人少棒隊:巨人出國行程全部安排就緒 省府及國軍體育會贈送旅費(聯合報)

1971-08-14(新竹訊)

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張寶樹偕第五組主任梁永章,昨(十三)日中午十二時乘專車抵新竹「清華園」,探視中華巨人少棒隊小將們的生活及集訓情形,並假清大「百齡堂」以西餐宴請巨人隊的全體隊職員。張秘書長在進餐時告訴巨人領隊林全興說,不要為巨人隊出國經費發愁,如有不足的地方,他願意負完全責任。張秘書長抵「清華園」後,即步行前往巨人小將下榻處的華齋探視,曾受到巨人小將們脫帽致敬。張秘書長對巨人小將們的生活及集訓情形關懷備至,在「清華園」中漫步時,曾用手撫摸著許金木的肩說:「許金木你曬得比從前更黑了!」【新竹訊】國軍體育總會昨(十三)日以新台幣十萬元贈送中華巨人少棒隊,作為他們進軍世界少棒體壇的經費。此項贈款,是由鄒東陽上校專程送到新竹,交由巨人領隊林全興收領。另外,國防部贈送給巨人少棒隊的全套球衣,也一併運抵新竹。【本報霧峰十三日電】台省教育廳今天表示,省府已決定以廿萬元補助巨人少年棒球隊,作為出國旅費。教育廳並另撥一萬元,作為加強少棒隊國際禮儀和生活教育的費用。巨人隊小國手們的國際禮儀及生活教育係由教育廳委託清華大學代為訓練,目的在使小朋友們到國外,在生活行動上,能給人以良好印象。【台南訊】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參加世界少棒賽的行程,業經有關方面安排就緒八月十七日上午九時十五分,乘中華航第公司○○八班機出國,當晚在機上宿夜,翌日即美國當地時間十七日十二時十五分抵洛杉磯,下午一時二十分由洛杉磯乘美國環球公司五○七班機,飛往舊金山。八月十八日在舊金山休息。十九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乘美國環球公司○三四班機,於當天下午四時四十分抵達費城,次日在費城休息。二十一日上午九時二十九分,乘美國阿累格漢尼航空公司八○一班機飛抵威廉斯波特城。從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威城比賽。比賽結束後,於二十九日上午十時五十三分乘美國阿累格漢尼航空公司六○○班機,飛抵華盛頓,次日轉飛紐約,並於三十一日在紐約展開拜會及參觀活動。九月一日由紐約飛往芝加哥,在芝加哥活動一天後,於二日轉往洛杉磯,三日在洛杉磯拜會及參觀活動。九月四日下午一時四十分,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經夏威夷,略作逗留後,續飛日本東京。他們計劃於九月六日、七日兩天在日本遊覽,八日上午九時乘中華班機離開東京,當天中午十二時十五分返抵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