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中日今對壘 贏球=銀牌:對付敗將有信心 郭李主投不失常 咱們勝算有七成(聯合報)

1992-08-04(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

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預賽昨天結束,古巴隊以七戰全勝排名第一,中華、日本、美國等三隊積分相同,日本隊以失分較少居第二名,中華第三、美國隊第四名,五至八名依次是波多黎各、多明尼加、義大利及西班牙隊。奧運棒球準決賽將於台北時間四日晚間九時起展開,先由中華隊迎戰日本隊,五日凌晨三時則由古巴對美國隊,兩場勝隊將於台北時間六日凌晨三時爭奪金牌,敗隊於五日晚間九時爭銅牌。日本隊昨天背水一戰,在第六局一口氣攻下四分奠定勝基,終場以七比一氣走美國隊。這場比賽日本隊四棒德永耕治、五棒若林重喜各擊出一支全壘打,捕手高見泰範四次打擊有三支安打,三個人是日本隊贏這場關鍵戰的功臣。日本隊此戰擊出十四支安打,打擊率三成六八,美國隊先後動用華萊士、崔福特、亞當斯及羅伯玆等四名投手,都難以招架日本隊的強攻。昨天另兩場比賽,西班牙隊在國王卡洛斯夫婦到場加油的情形下,九局下半絕地反攻,一口氣攻下三分,而以七比六險勝波多黎各隊,贏得奧運棒球賽唯一的勝仗。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中華奧運棒球隊今天出戰日本隊,我國教練團表示有信心再擊敗日本隊,晉級冠軍決賽。中華隊總教練李來發表示,中華隊今天主力投手郭李建夫如表現正常,應有七成以上的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