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強棒發威 日隊稱臣:王牌投手郭李建夫完投 面對中華隊強大打擊 日隊兩投手敗陣 女子團體射箭 兩岸雙雙晉級(聯合報)

1992-08-02(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綜合報導)

中華成棒隊昨天在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預賽,以二比○擊敗實力強勁的日本隊,目前以五勝一負戰績排名第二位,僅次於古巴隊,但中華隊已篤定晉級四強準決賽。中華隊在預賽最後一場將於台北時間三日凌晨三時起出戰古巴隊。中華隊昨天以王牌投手郭李建夫完投,僅被日本隊擊出三支安打,未失分;反觀中華隊全場擊出七支安打(包括一支三壘安打、兩支二壘安打),其中郭李建夫、廖敏雄與張文宗是獲勝最大功臣,廖敏雄在四次打擊中擊出三支安打,張文宗得兩分。日本隊以小檜山及杉浦正則兩名投手對付中華隊,但中華隊強大的火力打得日本隊這兩名投手無力招架。在第四局時,日本隊在二出局佔滿壘的情形下,日本隊打擊者十河章浩在二好三壞球的緊張時刻,中華隊投手郭李建夫不慌不忙的投出一個好球,將十河章浩三振出局,解除了中華隊的危機,中華隊逢兇化吉,愈打愈好。海峽對岸的大陸划船選手顧曉黎/路華利,昨天在女子雙人無舵雙槳以六分五十五秒一六獲得銅牌。大陸隊女射手王麗娜在女子十公尺空氣手槍,以四七九點九分居第四名,以一點七分與獎牌無緣。女子射箭方面,團體大陸隊在初賽以第三名、中華隊以第六名均晉級對抗賽,大陸隊將與荷蘭隊交手,中華隊出戰北韓隊,預料如無意外海峽兩岸將可過關。個人方面中華隊賴芳美、林宜螢與大陸隊的馬湘君、王紅、王小竹均晉級卅二強。桌球女子雙打前、現任世界冠軍的大陸選手高軍/陳子荷與鄧亞萍/喬紅兩組,昨天分別擊敗對手,晉級準決賽。相關新聞刊第五、六、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