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 11:0中華棒打多明尼加:三投手完封 第七局終戰 今出賽日本 華視將轉播(聯合報)

1992-08-01(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

中華隊昨天在奧運棒球賽的晉級四強關鍵戰,提前在七局結束以十一比○擊敗多明尼加隊,以四勝一負戰績,幾乎已篤定晉級四強決賽,台北時間今晚九時起中華隊將出戰日本隊。中視與中廣將作現場實況轉播。中華隊昨天由林朝煌、蔡明宏、羅振榮聯手投完七局演出完封,三振對方八次,被擊出六支安打,無失分,多明尼加隊動用三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十三支安打,六次四壞球,失十一分。中華隊王光熙四次打擊有三支安打、三分打點;吳思賢五次出擊三支安打,兩分打點,是打擊表現最好的選手。中華隊首局就展開猛攻,開路先鋒黃忠義安打上壘後,以張耀騰犧牲觸擊上二壘,隨後江泰權、吳思賢、王光熙連續三支安打攻下兩分,張文宗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陳威成安打再下兩城,多明尼加隊更換投手為卡塞,首局中華隊以四比○領先。四局上中華隊白昆弘安打,廖敏雄二壘安打再得一分,中華隊以五比○領先。五局上,王光熙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再以陳威成及白昆弘的兩支外野高飛球得分,中華隊領先六分。六局上中華隊又展開猛攻,二出局後江泰權四壞球保送,吳思賢安打,分佔一、二壘壘,再以多明尼加投手暴投各推進一壘,王光熙安打,中華隊攻下兩分,張文宗四壞球保送,陳威成安打,中華隊再得一分,以九比○領先。七局上中華隊一出局後,黃忠義安打,並盜上二壘,江泰權四壞球保送,吳思賢二壘安打中華隊再得兩分,終場中華隊以十一比○獲勝。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中華奧運棒球隊昨天擊敗多明尼加隊,晉級四強決賽在望,但因八支參加隊伍中目前只有三隊確定被淘汰,中華隊尚需看波多黎各的戰績,才能確定能否晉級四強決賽。奧運棒球賽各隊戰績以古巴四戰四勝最佳,中華、美國與日本三隊戰績都是四勝一敗,波多黎各二勝二敗,多明尼加一勝四敗,西班牙四敗,義大利五敗;目前多明尼加、義大利與西班牙敗績都已四場,已確定與決賽絕緣,但是決賽只有四隊參加,波多黎各往後三戰對美國、古巴及西班牙如贏兩場,仍有晉級希望。中華隊如能晉級決賽,根據競賽規程,晉級決賽的四隊,將進行交叉比賽,預賽的第一名對第四名,第二名對第三名進行準決賽,獲勝的隊伍爭冠軍,敗隊搶第三。此次比賽的超級強隊是古巴隊,晉級的其他三隊都不願在準決賽與古巴碰頭,也就是說,如果預賽得第四名,決賽首戰可能碰古巴,中華隊已輸給美國一場,今天對日本之戰,將全力求勝,爭取預賽的第二、三名,以期在決賽的第一場比賽能閃過古巴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