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清宏功勞獎中華隊奪回冠軍杯:黃守宏擊出再見安打 後來居上(聯合報)

1992-07-31(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據中華棒協得自東京的消息,中華軟式少棒隊昨天在世界盃軟式少棒賽,黃守宏在六局下擊出「再見安打」,中華隊以六比五險勝大陸隊,奪回失去三年的冠軍寶座。第十屆世界軟式少棒賽有廿四隊參加,中華隊冠軍、大陸隊亞軍、墨西哥及委內瑞拉隊並列第三名,這是中華隊第五次獲得冠軍。昨天的冠軍賽中華隊出戰大陸隊,中華隊由施清宏完投七局,被擊出六支安打失五分,大陸隊則動用四名投手,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卻失六分。首局雙方掛零,二局上,中華隊以對方兩次觸身球保送,及石泓彬的安打先馳得點,以一比○領先。四局下,大陸隊在二、三壘有人時,連續兩支犧牲觸擊得兩分,其後在滿壘情況下,張鵬擊出三壘安打,再得三分,大陸隊以五比一超前。五局上,中華隊在滿壘時,以施清宏的犧牲觸擊扳回一分,仍落後三分。六局上,中華隊以兩次保送及一支安打攻佔滿壘,施清宏三壘安打中華隊連得三分扳平,黃守宏擊出「再見安打」,施清宏回本壘得到致勝的一分。這項比賽由台南市公園國小隊代表的中華隊,以全勝戰績獲得冠軍。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根據中華棒協得自東京的消息,中華軟式少棒隊的施清宏由於在世界軟式少棒賽中,打擊及投球的表現優異,而獲得大會最高榮譽的最高功勞選手獎,他另獲得最佳投手獎。中華隊其他獲得個人獎的有:李建慶及黃守宏獲得優秀選手獎、李建慶入選為最佳一壘手,石泓彬為最佳左外野手,中華隊教練陳獻榮獲得最佳教練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