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局下大逆轉 中華煮熟鴨子飛了:菲律賓真是「黑馬」二出局後連下五分(聯合報)

1992-07-30(記者賈亦珍/台北-廣州越洋電話採訪)

六局上結束中華隊還以五比一領先,但六局下二出局後菲律賓隊連續擊出五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連得五分,中華隊在遠東區少棒賽最關鍵的一戰,竟讓「煮熟的鴨子」飛了,以五比六落敗,衛冕希望渺茫。此戰前五局中華隊投手張福欽只讓對方擊出一支安打,三振八次,沒想到第六局完全失控,張福欽求勝心切反而失常,而被菲律賓隊演出大逆轉。目前菲律賓隊在遠東區少棒賽已過連中、日、韓三關,今天將出戰大陸隊,若再過關,等於提前封王,若大陸隊能擋關成功,則依據領隊會議決議若戰績相同,將加賽決定冠軍誰屬,不比勝負關係,因此這是中華隊唯一的機會。中菲之戰首局雙方掛零,二局上張福欽安打上壘後,王博生獲觸身球保送、廖書霆因野手選舉上一壘,中華隊攻佔滿壘,再以楊曉明高飛犧牲打得一分,以一比○領先。二局上,賴宏岦二壘安打,洪瑞祥以失誤上壘,分佔二、三壘,張福欽安打,中華隊再下一城,以二比○領先。三局下菲律賓利用中華隊兩次失誤攻佔一、三壘,再以雙盜壘扳回一分。四局上曾恆彰安打,賴宏岦四壞保送,再以邱倧賦犧牲觸擊分佔二、三壘,張福欽安打,中華隊連得兩分,以四比一領先。廖書霆在五局上擊出陽春全壘打,中華隊以五比一領先。六局下,菲律賓隊二出局,一壘有人時,底特斯先擊出全壘打扳回兩分,馬龍、阿爾法羅、馬可士、雷馬提奧連續擊出四支安打,攻下三分,以六比五擊敗中華隊。中華隊今天下午二時出戰香港隊,將以曾恆彰掛帥主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