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7:4力克大陸 今迎戰「黑馬」:菲隊迄今未曾讓對手得過分 今與我隊相逢 將為冠軍之戰(聯合報)

1992-07-29(記者賈亦珍/台北-廣州電話採訪)

中華隊昨天在遠東區少棒賽出戰大陸隊,四局結束時只以五比四領先一分,所幸賴宏岦在五局擊出兩分全壘打,將比數拉開,終場中華隊以七比四獲勝。今天上午九時,中華隊將出戰「黑馬」菲律賓隊。目前中華隊與菲律賓隊同為二勝戰績,大陸、韓國均一勝一敗,日本兩敗,今天中菲之戰將是冠軍誰屬的關鍵戰。中華隊昨天獲勝功臣是擊出兩支全壘打的賴宏岦。一局上已二出局,賴宏岦擊出全壘打帶動中華隊攻勢;五局上,中華隊被追成只領先一分的緊張狀況下,再擊出兩分全壘打,穩定軍心。中華隊投手曾恆彰全場被擊出八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三振十一次,兩次四壞球。大陸隊動用三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九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三振十次,四壞球一次。中華隊與大陸隊之戰,中華隊首局就展開猛攻,二出局後賴宏岦擊出全壘打先馳得點,隨後張福欽、邱倧賦連續安打,王博生四壞球保送,中華隊攻佔滿壘,廖書霆安打,中華隊再下一城,仍佔滿壘,搭機及時趕到球場的洪瑞祥立即上場代打,擊出安打,中華隊再得二一分,以五比○領先。大陸隊在一局下,首棒羅君全壘打扳回一分,二局下羅貫英四壞球保送上壘後,以隊友打擊及兩次投手暴投得分,四局下,一出局一壘有人時,昭志強全壘打,大陸隊追成四比五隻落後一分。五局上一出局後,曾恆彰二壘安打,賴宏岦擊出他在這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中華隊以七比四領先至終場。菲律賓隊昨天再度製造驚奇,以九比○大勝日本隊,是目前唯一未讓對手得分的球隊,韓國隊以十三比一輕取香港隊。中華隊今天出戰菲律賓隊的攻守陣容為:一棒游擊手紀俊麟、二棒中外野手曾恆彰、三棒壘手賴宏岦、四棒二壘手洪瑞祥、五棒投手張福欽、六棒捕手邱倧賦、七棒左外野手王博生、八棒右外野手廖書霆、九棒三壘手楊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