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賽中華出戰美國 纏鬥九局互有領先 最後以九比十失利:(聯合報)

1992-07-28(奧運採訪團/巴塞隆納報導)

海峽兩岸的選手昨天在巴塞隆納奧運會都有不錯的表現,大陸隊獲得一金二銀,中華成棒隊則苦戰美國隊後以一分敗北。目前大陸隊獲獎牌已有二金五銀,其中女將獲得二金三銀成績。大陸最年輕的十四歲跳水女將伏明霞,昨天不負眾望的在巴塞隆納奧運女子跳水十公尺跳台項目中,奮勇摘金。大陸游泳女將林莉,昨天在女子二百公尺蛙式,以二分廿六秒八五,再拿一面銀牌,這是她第二面銀牌。年紀輕輕的伏明霞這次表現出色,各種高難度的動作皆有水準演出,其他各國選手難望其項背。伏明霞在決賽尚未結束,還剩最後一跳時,成績已遙遙領先,提前奪得金牌。這也是大陸隊在這次奧運繼莊泳之後,所獲得的第二面金牌。大陸射擊女將李對紅昨天在二十五公尺運動手槍以六百八十分獲得銀牌。中華成棒隊昨天出戰美國隊打得相當慘烈,雙方互有領先,一路纏鬥,美國隊二局先以三分全壘打領先,中華隊四局下以三支安打,包括張文宗的全壘打得四分,反以四比三領先,美國隊五局攻下三分,六局雙方各得一分,七局美國隊以全壘打、三支安打及兩次觸身球再得三分,以十比五領先,七局中華隊以兩支安打、兩次四壞球及王光熙全壘打得四分,追成九比十,但其後反攻無效以一分之差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