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中華射日 賴宏岦張福欽首功:漢家小將不讓大哥專美於前(聯合報)

1992-07-28(記者賈亦珍/台北-廣州電話採訪)

中華少棒隊昨天在遠東區少棒賽,以九比四擊敗強敵日本隊,贏得第一場勝利,今天下午二時起將出戰大陸隊,中華隊教練張振楠表示,投手將以曾恆彰先發。中華隊昨天擊出的十支安打由前四棒擊出,其中以三棒賴宏岦表現最佳,四次打擊都是安打,包括兩支二壘安打,有兩個打點。張福欽四次打擊有三支安打,他在第二局臨危受命上場擔任後援投手,三振對手十次,被擊出八支安打,失三分,也是中華隊獲勝功臣。此戰中華隊除第五局外,局局得分,日本隊只在第四局以全壘打攻下三分,六局再得一分。首局中華隊紀俊麟以觸身球保送上壘後,賴宏岦、張福欽連續安打先馳得點,以一比○領先。二局紀俊麟擊出及時安打再下一城,以二比○領先。三局賴宏岦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再以隊友打擊上三壘,王博生獲觸身球上壘,廖書霆擊出遊擊滾球,游擊手暴傳一壘,中華隊再攻下兩分,以四比○領先。四局紀俊麟獲四壤球保送,曾恆彰、賴宏岦、張福欽連續安打攻下兩分,中華隊以六比○遙遙領先。四局下日本隊逆井、松田連續兩支安打,山下擊出全壘打,扳回三分,一出局後又再攻佔滿壘,所幸張福欽連續三振兩名打者,未再失分。六局曾恆彰擊出全壘打,賴宏岦、張福欽連續安打,再以雙盜壘戰術使對方防守發生失誤,雙雙回本壘得分,中華隊以九比三再度拉大領先差距。六局下日本隊扳回一分,終場日本隊以四比九敗給中華隊。昨天最意外的戰果是菲律賓擊出兩支全壘打,以七比○擊敗強隊韓國隊,顯示菲律賓隊實力很強,中華隊已保持相當戒心,另一場大陸以二十比三大勝太平洋島嶼的塞班島隊。中華隊今天的攻守陣容為:一棒游擊手紀俊麟、二棒投手曾恆彰、三棒一壘手賴宏岦、四棒中外野手張福欽、五棒捕手邱倧賦、六棒左外野手王博生、七棒右外野手廖書霆、八棒二壘手楊曉明、九棒三壘手洪明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