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少棒賽 昨鳴金收兵 巨人勇奪冠軍:中旬赴美代表遠東區參加世界賽(聯合報)

1971-08-02(本報訊)

中華民國巨人隊昨天贏得遠東區少年棒球賽冠軍,將代表遠東區參加一九七一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這是中華民國球隊第三次贏得遠東區的冠軍。巨人隊以五A比○擊敗日本調布隊獲得冠軍後,全場萬餘球迷歡聲雷動。嚴副總統與行政院副院長蔣經國曾蒞臨大會場觀賞這場比賽。遠東區少棒賽的名次是:冠軍中華民國巨人隊,亞軍日本調布隊,季軍菲律賓隊,殿軍關島隊。中華巨人隊奪取冠軍後,大會在下午五時半即舉行閉幕典禮,由中華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主持並頒獎各隊。巨人隊獲得參加一九七一年世界少棒賽的代表旗及冠軍錦標。閉幕典禮時,嚴副總統應邀致詞說,一九七一年遠東區少年棒球比賽在台北市圓滿閉幕,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祝各國代表們健康與愉快。巨人隊獲得冠軍是全隊小朋友努力的成果。也是其他各國球隊給予巨人隊鼓勵而來。嚴副總統說,巨人隊的勝利是整個遠東區的勝利,希望這個代表遠東區的球隊能繼續努力,在今年世界比賽大會中,得到更光榮的勝利。閉幕典禮之後,嚴副總統與蔣副院長曾與各參加球隊隊職員握手慰問。巨人隊排成一列,繞場一週,向萬餘觀眾揮帽或揮手答謝。【本報訊】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說,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預定本月十八日左右啟程赴美,參加廿四日至廿八日在威廉波特城舉行的一九七一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謝國城說,初步獲得消息,巨人隊將首遇拉丁美洲的代表隊,今年拉丁美洲代表隊是那一隊,要到本月廿日左右才能知道,他說,去年擊敗七虎隊的尼加拉瓜隊,可能還會奪得代表權。今年度的世界少棒比賽仍然有美國東、南、西、北,歐洲、拉丁美洲、加拿大及遠東太平洋區八隊參加,比賽是採用單淘汰制,凡是首戰獲勝的球隊,即可列入前四名內,第二次再勝的球隊,即可名列兩名內,第三次戰是冠、亞軍的爭霸戰。中華巨人代表隊的名單,已向世界少棒聯盟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