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少棒賽今天揭幕:謝國城主持典禮副總統應邀致詞 首日兩場競技日關中菲捉對廝殺(聯合報)

1971-07-29(本報訊)

一九七一年世界少年棒球賽遠東區比賽,定今(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中、日、菲、關島等四隊將展開為期三天六場角逐。在比賽中獲得冠軍的球隊,將代表遠東區參加八月下旬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舉行的第二十五屆世界少棒賽。今天的開幕典禮,將由中華少棒聯盟理事長謝國城主持,並邀請副總統嚴家淦及日、菲、美等國駐華大使等觀禮及致詞。下午一時起展開首日的兩場比賽,首場關島隊對日本調布隊,三時,菲律賓隊對中華巨人隊。開幕典禮,將在台北市耗資一千多萬元新近完成擴建工程的棒球場舉行,首先將迎接大會會旗進場,接著各代表隊將穿著整齊的制服,依照日本、菲律賓、關島、中華民國的順序入場,然後將演奏各國國歌及升旗。中華少年棒球代表隊隊長許金木,將在典禮中把去年遠東區少棒大會的獎盃,交還給大會,他並將代表與賽全體選手宣誓。參加本屆遠東區預賽的四隊隊職員名單為: